冯小刚加盟央视春晚"不是传说" 多名导演联合执导--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冯小刚加盟央视春晚"不是传说" 多名导演联合执导

2013年07月04日07:02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进入下半年,第一件娱乐大事件竟然是看似还很遥远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不久前,有传闻导演冯小刚被“钦点”为央视马年春晚导演,冯小刚随后含糊回应“哥只是个传说”,没承认,也没否认。但就在昨日,记者从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处获悉,冯小刚极可能绝非作为“传说”存在。据透露,央视马年春晚将采用多名总导演联合执导的形式,而且已确定冯小刚与《中华情》导演郭霁红联合掌镜。若无意外,央视将于月内正式宣布此消息。

  受邀为今年春晚出谋划策

  对于冯小刚已被确定为春晚总导演一事,记者昨日向央视方面求证,不过得到的官方答复均是“有规定不能说”或“不知情”。而记者向冯小刚夫人徐帆询问此事,也得到的是“不太清楚”的回答。

  但另一方面,按照往年经验,春晚建组的工作将在7月完成,记者了解到,早在6月初,国家广电总局就召开了一次关于马年春晚筹备情况的座谈会,央视综艺官方微博还转发了座谈会的相关内容,当时会上,冯小刚等国内著名电影导演应邀出席,帮着出谋划策。而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其中一向走大众路线,颇具草根风格的冯小刚提出的想法最被看好。也许正是这次策划会,促成了冯小刚“跨行”春晚导演。

  从上周起,关于冯小刚将任今年春晚导演的消息甚嚣尘上,虽然此后在国外度假的冯小刚以含糊的“哥只是个传说”回应此事,但根据另一热门马年春晚导演候选人郭霁红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及冯小刚的表态,却能让人感到,冯小刚这次出山春晚,绝非只是众人臆想,“如果最后结果是冯导执导,那很好啊,这是国家的需要”。

  今年或由多名导演联合执导

  此前,冯小刚对于是否出任春晚总导演的消息一直讳莫如深,而同样被传出将执掌央视春晚的《中华情》导演郭霁红,也不愿意正面回应这一问题。但根据知情人昨日透露,这两人其实是将携手打造2014年央视春晚——前两年哈文团队接手央视春晚后,春晚就开始了改革之路,央视高层希望继续有所革新,具体就表现在导演人选,因此诞生了今年“多名总导演联合执导春晚”的思路——社会导演与央视内部导演合作,其中央视内部导演由竞聘产生。此后,包括郭霁红在内,今年共有十余位导演、制片人递交了竞聘方案,前两届春晚总导演哈文没有参与本次竞聘。

  相比冯小刚,女导演郭霁红的名字也许对普通观众而言相对陌生,其实,作为央视大型节目《中华情》的导演,她还曾连续4年担任央视春晚的副导演,可谓经验丰富。

  而另一方面,也有消息称今年央视春晚导演并非只有这两名导演,导演人数将达到3~5人。事实上,央视此前也曾采用多名总导演联合执导春晚的方式,比如在2011年,陈临春、马东、柳钢就曾共同担当春晚总导演。不过,让如冯小刚这样的非央视内部人员加盟春晚总导演组,在央视春晚历史上还是一件新鲜事。

  观众欢呼春晚终于值得期待了

  虽然眼下因冯小刚在国外无法联系,郭霁红则以“央视有纪律”为由三缄其口不做确认,但网络上已有大把观众开始为“冯小刚执导春晚”欢呼,网友“豆包儿是道菜”认为:“冯小刚的风格更显亲民!再别闹那种龙蛇乱舞的开场啦,大过年的看得人烦。”网友“绿茄子”则期待能在除夕夜酣畅淋漓看一场长达4个多小时的“冯氏喜剧”,“想想都期待,要是来个贺岁片风格的春晚就好了!”

  但另一方面,也有一些网友也对“冯小刚导春晚”有顾虑——除了忧虑冯小刚的“草根派”风格与“学院派”导演无法很好融合外,不少网友担心冯小刚在登上春晚后会变成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郭德纲第二”,“毕竟这个舞台会对很多东西有所限制”。此外,冯小刚的档期也是让人担忧的原因之一,他的电影《私人定制》正好将在年底上映,下半年光电影剪辑工作量就不少,如果再接下央视春晚总导演的工作,“冯导不知道撑不撑得住”?(记者孙欢 实习生黄翠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