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央视名嘴赵普辛酸成名史 曾是"保安哥"自学播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央视名嘴赵普辛酸成名史 曾是"保安哥"自学播音

2013年07月02日09:2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朝闻天下主持人赵普档案资料(照片)

  新闻主播赵普:从保安到央视主播

  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赵普,曾是一个只有初中学历的体育馆保安……

  退伍后当了一名保安

  1971年,赵普出生在安徽省太平县一个小山村,初中毕业后就参军了。

  1987年12月,16岁的赵普离开家乡,到北京某后勤部队当了一名士兵。在新兵连的一次联欢会上,他表演了诗朗诵。赵普的表演引起了注意,新兵连训练结束,他被分配到连队广播室当了一名广播员。

  1990年3月,赵普退伍后到安徽省体育局下属的省体育馆当了一名保安。他每个月只有几百元钱的工资,但大部分都被他买了有关主持艺术的书籍。为了练好普通话,他将新华字典上的字连同拼音抄成小卡片,一有时间就练习。而为了练好形象和表情,他从书店里搜集来一些印有电视主持人形象的挂历,贴在镜子旁边,对照着模仿。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