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央视名嘴赵普辛酸成名史 曾是"保安哥"自学播音【4】--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央视名嘴赵普辛酸成名史 曾是"保安哥"自学播音【4】

2013年07月02日09:2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北京电视台争取机会

  转眼半年的学习过去了,1996年底,学院开始鼓励干修班的学生实习,但因为干修班学生属于成人教育,因此他们的实习单位和将来的工作都完全要靠自己去找。为了能够找到一个毕业后接收自己的实习单位,赵普通过114台查询各个电视台的电话,一家一家地询问。

  正在招聘节目主持人的北京电视台,看了他的资料和临场表现后,同意给他3个月的试用期。

  赵普进台第三天,就主动请缨出镜,但台里只是让他配音,或是跟着台里的正式职员到演播室看他们出镜。赵普心想:这样长期坐冷板凳,哪里能通过展示自己才能从而留下来?必须去寻找机会!当时春节将近,台里一片忙碌。赵普觉得越忙越可能出现缺人的情况,他便打电话告诉母亲,春节不回家了……从广院到位于西三环外的北京电视台,每天仅是来回往返就需要四五个小时,赵普深恐在这段时间失去机会,就索性买了一张简易床放在办公桌下面,把电视台当成家来守候。

  1997年2月12日,大年初六,台里先前录制了一档迎新春的节目,还需要补录一些外景,需要一个外景主持人。可是这时台里的正式主持人不是正在录制其他节目,就是回家过春节还没回来。机会终于等来了,赵普找到节目制片人:“可不可以让我试一试?”制片人同意了他的请求。

  节目受到好评,台里另一个制片人看过这期节目后,竟主动找到赵普,要他主持自己负责的《财经报道》节目。1997年底,赵普又被选中当《热线律师》的主持人。

  自此,他开始频频出现在台里的“新闻播音排班表”上,终于,北京电视台正式与他签订了聘用合同。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