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央视名嘴赵普辛酸成名史 曾是"保安哥"自学播音【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央视名嘴赵普辛酸成名史 曾是"保安哥"自学播音【2】

2013年07月02日09:2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靠450元助学金上完学

  兼职临时气象播报员

  不久,机会降临了。1991年,安徽省气象台面公开招聘一名临时气象播报员。虽然,气象播报员只有短短3分钟的出镜时间,而且还只是一个每月只拿200元劳务费的临时工,但想到能出镜,可以尝试当主持人的滋味,赵普还是决定一试,他应聘成功了。

  但他并不满足只是当一名临时气象播报员,而是想以此做敲门砖,最终成为正式的电视主持人。他报名参加了北京广播学院的自学考试。

  1994年11月,赵普的父亲因患膀胱癌不幸去世。3个月后,他又意外接到了体育馆“不再续聘”的通知。

  24岁上北广专修班

  接连遭受丧父和下岗的双重打击,24岁的赵普暂时终止了当正式主持人的梦想,下岗后的赵普开始在合肥四处找工作。

  有一天,赵普偶然得知一个同学在城隍庙摆了一个服装摊,门面不大,但生意红火。他急忙找到这位同学,同学提议赵普出点本钱加盟。赵普最终答应了同学的提议,拿出2000元积蓄加盟小店。

  从此,赵普身兼数职,为了谋生放弃自学考试。白天,他是服装小店的伙计,为了淘到物美价廉的货物,他必须凌晨赶往千里之遥的武汉市汉正街,与小商小贩们讨价还价淘出新货,并且在天黑前赶回合肥。而夜晚,他则是衣着光鲜的临时气象播报员。

  此时,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开设了干部专修班,全国招生。他从招生简章中得知,北广播音系属艺术专业,既要考文化课又要考专业课,而文化课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的成人高考,专业课则是寄送本人主持或播音的作品。此时已是1995年6月,而文化课考试10月就要举行。

  1995年10月,赵普参加了文化课考试。可考完他才得知,干修班招生实行配额制,当年安徽只有一个名额。赵普急了,赶紧将自己主持的作品送到北京去争取名额。1996年2月,赵普接到了北广播音系的录取通知书。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