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轮剧"荧屏"白加黑"热播 价格不高收视效果好--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二轮剧"荧屏"白加黑"热播 价格不高收视效果好

2013年07月03日07: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火线三兄弟》剧照

  《隋唐英雄》剧照

  《火线三兄弟》《爱在春天》两部在地方卫视播出收视大红的电视剧日前先后登陆央视一套白天档。前者两个月前在北京地面频道热播时,短短12天便创下单集最高收视破8的好成绩,《爱在春天》在湖南卫视播出时更是连续拿下数天的收视冠军,而这两部高关注高收视的电视剧此次安排在央视一套“重播”,即便是非晚间黄金档,在这个暑假档照样吸引不少观众。

  就播出平台来看,央视长久以来都以制作精良的大剧、立意厚重的深度剧作为常态播出剧集。而从2011年《中国地》开始,央视八套就开始选择一些在卫视频道播出后获得高口碑、高收视的剧集。如《心术》《金太狼的幸福生活》都是刚在卫视落幕,就登陆央视八套。

  二轮剧的价格要远低于首轮剧,而二轮播出所能造成的社会话题影响力有时候却更大。据央视相关负责人介绍,央视选择二轮剧最主要还是从收视考量,一般在卫视播出收视高的电视剧二轮播出收视也不会太差,而像《心术》这样既有社会反响又有收视的电视剧二轮播出效果更好。同时,该负责人表示,虽然不少二轮剧收视不错,但央视一套的播剧方针还是希望以首播剧为主,因此重播剧的比例也会逐渐下降。

  ■ 同道

  “隋唐群雄”重回晚黄金档

  就在央视为暑期档二轮“屯剧”之时,卫视也不乏“同道中人”。此前在湖南卫视热播的102集大型古装剧《隋唐英雄1、2》于6月27日登陆吉林卫视黄金档。

  作为年初荧屏开年大战的大赢家,《隋唐英雄》不仅连创多项“逆天收视纪录”,还凭借刘晓庆、陈冲、张卫健、赵文瑄、余少群等强大明星阵容、搞笑桥段和恢弘的战争场面等卖点掀起隋唐英雄热。《隋唐英雄1、2》在贺岁档期间,网络播放量达到15亿次。此番二轮播出,吉林卫视的收视份额也在上周末出现大幅增长。

  吉林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剧作本身适合档期定位,以后不排除二轮剧再次进入晚间黄金档。(记者刘玮)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