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推进传播形态创新 网友称二维码阅读时代到来--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人民日报推进传播形态创新 网友称二维码阅读时代到来

2013年07月02日09:1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赵光霞)人民日报昨日在头版发表《致读者》,称从7月1日起利用二维码、图像识别等技术分步推进传播形态创新,这是人民日报在创刊65周年之际,与新媒体融合、向全媒体业态发展的一个新举措,新民晚报评论称,人民日报在传播形态上的创新,进一步刷新了“读者”的概念,其创新实践也给执政者以新启示。网友也在评论中纷纷表示,“二维码扩展阅读的时代正在到来”,“传统媒体拥抱二维码已成趋势”。

新民晚报:从人民日报的“二维码”说起

人民日报在传播形态上的创新,进一步刷新了“读者”的概念。如今的“读者”绝不仅仅是报纸的阅读者,或者说,若要统计读者数量,不可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读者”范畴,而要将新型传播形态的接触者均纳入“读者”之列,故“受众”的概念较之“读者”更宽泛,也更准确更科学。

网友:二维码扩展阅读的时代正在到来

@武大沈阳:【人民日报头版致读者】人民日报稿件开始配二维码。这是人民日报在创刊65周年之际,与新媒体融合、向全媒体业态发展的新举措。也许不久的将来,每一篇报道后都配有二维码,将稿件的附加材料对外公布,想下去:我们的教材、论文也应这样变,各种生活设备都应该这样变,二维码扩展阅读的时代正在到来!

@教育信息化思见行: 人民日报都用上二维码了,党报也跟上了时代的步伐。看来,马化腾强调要大量推广二维码,抢占线上和线下的关键入口(o2o)的战略确实很有道理!

@上海翼码:【人民日报穿上二维码】眼尖的读者发现今天(7月1日)的人民日报《致读者》版块旁边,配上一个二维码,扫描二维码马上就看到了一部浓缩了人民日报历史,有解说、有图像并配以背景音乐的“微型纪录片”,鲜活凝练、激情四溢,较之纯粹阅读文字,显然夺人眼球、引人入胜得多。传统媒体拥抱二维码,已成为趋势哦!

@2011杨岳:人民日报又有新动作了,在版面上增加二维码,手机扫描即可观看音视频,是迎合新媒体趋势,迈向全媒体时代的一大举措。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