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争议中上映 看到"另一个郭敬明"了吗?--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小时代》争议中上映 看到"另一个郭敬明"了吗?

2013年07月03日09:0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小时代》争议中上映 看到"另一个郭敬明"了吗?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赵光霞)6月27日零点开始,郭敬明的导演处女作《小时代》在国内全面公映,723万的首映场成绩,打破国产电影首映场以及2D电影在华首映场双项纪录,在百度以“小时代”为关键字搜索,相关新闻约237000篇,新浪微博输入“小时代”,有48790631条结果,与之同时,各种评价也铺天盖地而来,有人赞赏有加,有人恶语相向,那我们就来看看各大媒体是如何看待这部电影的呢?

人民日报:青春电影,等了太久

尽管褒贬不一,这部影片已然成了典型的话题电影、现象电影。说它重要,并不是因为艺术质量有多高,而在于电影产业改革10余年来,第一次有一部电影能成功地让这么多十几岁的孩子成群结队地走进电影院,并且在观影过程中无比投入和陶醉,以至于对于年长一些的观众来说,孩子们在影院里的笑声和泪水远比电影本身更具打动人心的力量。

北京日报:《小时代》像橱窗模特一样精致虚假

总之,片中人物的服饰、表情都是精心装饰出来的,跟电影里璀璨的外滩夜景一样,仿佛撒上了一层虚幻的金粉。这正是青春偶像剧的一贯做派,把具体人物的现实背景去掉,把周围社会时代环境去掉,就像把一株植物刨去了根部泥土,修剪好枝叶,制成精美的盆景搁进高级会所、酒店。

新华网:莫急于对《小时代》恶语相加

《小时代》即便有什么谬误之处,也是可以去包容的。因为,“年青人犯错误,上帝都会原谅”。

新京报:《小时代》 看到“另一个郭敬明”

这是郭敬明的一部电影处女作。他讲了什么故事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要说什么。我真诚地觉得我不应该看到一个浅薄的郭敬明,并试图理解导演为何这样讲述他的故事。为此我忽略了对他的炫富的批评,因为在我看来要构建一个物质时代那可能是必不可少的,没什么大不了。

京华时报:《小时代》是一部视觉产品

严格意义上来说,《小时代》不是电影,它是一种借助了摄像机、演员、环境和银幕而制作出来的视觉产品。把它当做一部电影来评价,有点指鹿为马。

成都商报:一个“小时代”引发的“代际战争”

显然,《小时代》引发了一场新的“代际战争”。这场战争的本质在于,一帮“中老年人”和以90后为主体的“新人类”出现了价值观的分歧。这有关价值观,也有关信任与理解。

大连晚报:不看 也不挡别人看

当然,叔叔也不会去阻止别人去看《小时代》,挡别人财路的事叔叔不干。如果后辈想通过看《小时代》而学会过里边那种生活,叔叔也得提醒他/她,风险相当大,无穷大。当广告看看罢了,养养眼,也就养养眼。

长沙晚报:玛丽苏气息下的小时代

所谓玛丽苏,是指“二度创作”者自我陶醉的心态现象。《小时代》有着华丽而快速的都市感,矫情而细腻的摩登感,其实郭敬明完全不用在片头高调打出“导演郭敬明”、“编剧郭敬明”、“原著郭敬明”的字样,因为这片子每一秒钟都在用自己24帧的画面振臂高呼着郭敬明这三个字。

红网:喜欢《小时代》的观众错了吗?

观众不是端起架子的学院教授,亦不需看懂电影里长镜头的运用、场面的调度、光线的处理等等。在电影产业化的今天,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无一不把电影当作产业来运营。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