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蓝皮书:央视驻外记者全球重大事件到达率达97%--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广电蓝皮书:央视驻外记者全球重大事件到达率达97%

2013年07月05日07:5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赵光霞)今天下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在北京举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2013)》(广电蓝皮书)出版发布会,蓝皮书称,央视驻外记者全球重大事件的到达率、参与率达到97%,远高于2011年的69%。

蓝皮书认为,2012年,我国国际一流媒体培育和建设不断加强,走出去步伐进一步加快,走出去模式日趋完善。中央电视台建立了由两个海外分台、五大中心站、63个海外记者站组成的全球新闻采编网络。依托这个网络,驻外记者全球重大事件的到达率、参与率达到97%,远高于2011年的69%。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完成了13个整频率落地项目,海外整频率落地电台达到83家,覆盖世界6大洲41个国家;期刊杂志等多媒体积极参与走出去,实现全媒体战略布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全球华语广播网为支点,目前其海外华语广播机构成员已扩大到近40家,节目传播覆盖15亿人口,国际传播能力极大增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