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现场直击"好声音"第二季 汪峰暗讽杨坤不诚信--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记者现场直击"好声音"第二季 汪峰暗讽杨坤不诚信

陈柯羽

2013年07月04日08:13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7月12日正式登陆浙江卫视,节目组近日在位于上海的宝山体育馆进行了首期录制。7月2日,重庆晚报记者受节目组之邀前往录制现场探班,为大家揭开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层层面纱。虽然导师有了较大变动,但第二季学员的质量丝毫不逊于第一季。重庆晚报记者这就为读者细数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从硬件到软件上的变化。

录制时间缩短

录制周期变长

去年第一季录制时,每期节目是从下午2点录到凌晨三四点钟,以至刘欢差点崩溃,愤而辞去导师职务。而今年就控制在10小时内。重庆晚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几天节目都分两场录制,下午和晚上分别录一场,每一场都维持在5个小时左右,一天录下来基本在10小时左右,“每一天的录制我们都争取在凌晨12点之前结束。”节目组宣传总监陆伟透露。此前就有传言称,那英要求录制必须在12点前结束,并将这一点放进了导师合同中。

舞台更加华丽

导师转椅会亮灯

去年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的录制场地换了好几个地方,从大学体育馆到市区体育馆,舞台也由小变大。今年节目组把场地固定到了宝山体育馆,不管是海选阶段还是导师对战阶段,都将在该体育馆录制。场地虽然有了变化,但舞台并没有太多变化,重庆晚报记者探班看到,标志性的“V”形LOGO(标志)雕塑依然被摆在舞台正后方,正前方则是转椅,两者之间就是舞台。陆伟解释道:“今年舞台大小并没有有太大变化,海选时只是减少了观众席,灯光比去年多做了很多,所以现场看起来会更明亮一点。”此外记者从现场看到,今年导师转身后,转椅上LED灯光会从红色变成白色,没转的转椅则依然是红色。

选手整体水平提高

怪咖选手暂未看到

去年的节目除了四大导师的互动以外,最大的看点则是学员实力强劲且各有特点。今年的节目组不仅在全国招募学员,更开通了海外赛区。从7月1日和2日的录制看,总共有15个选手上场,给记者的感受是整体实力超过了第一季的学员,比如7月2日晚上的录制,5位选手上场就有4位获得导师转身,怪咖选手暂未看到。重庆晚报记者也询问了部分媒体同行,大部分人都觉得第二季选手整体水平比第一季有了提高,有的则认为即使没有提高,也与去年的水平相当。

也有唱3秒就获转身

晋级名额仍然是14名

第一季录制之初,学员太过优秀导致导师频繁转身没能扛住,最后节目组只能将名额增加至14名。陆伟透露这几天导师转身的比例依然很高,“录制了三天,四位导师目前各自都选了4名选手了,这个比例其实和第一季节目差不多。”陆伟说,“虽然之前导师说选择学员时要更加谨慎,不过也有出现刚刚唱了三秒钟,大家就转身的学员。”

海选导师仍不换衣服

哈林屁股上又挂毛巾

第一季节目海选时,为了保持节目的连贯性,四位导师的衣服一直都没有换过,这曾遭到观众非议,不过这一特点也将在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中得到延续。汪峰白色T恤配黑色皮裤,阿妹宽松罩衫搭配黑色打底裤,再脚蹬一双“恨天高”,那英则是黑白色西服套装走干练路线,哈林也是衬衣加皮裤的造型。“导师们的服装都是他们自己请专业的造型团队选的,因为要连续几天穿,所以他们都准备了两套一模一样的衣服。”陆伟说。节目录制时,哈林的皮裤后面又挂了一条白毛巾,上一季也挂了一条,“那是哈林用来擦汗的,因为节目录制现场特别热,那英和阿妹都带了扇子。”今年,华少还将继续口播广告。

张惠妹表现较紧张

汪峰点评有些单调

新一季的四位导师中,两位老人那英和庾澄庆保持了上一季的特色,嬉笑打闹,互相斗嘴,观众都已经很熟悉了,而两位新导师张惠妹和汪峰表现又如何呢?

张惠妹:新晋导师阿妹首次参加录制时,稍微有点放不开,在舞台上并不像哈林和那英那样收放自如。在与其他导师抢夺学员时,阿妹只会用台湾腔发嗲撒娇拜托三位导师手下留情,或者要求与学员对视十秒钟。在选择学员时,阿妹在按键之前都会先用眼神询问一下那英和汪峰的意见,如果那姐示意等一下,张惠妹便不会按键,得到那英肯定的点头,张惠妹才会转身。作为舞台型选手,阿妹在学员表演时都会情不自禁站起来跟随音乐在座位前摇晃身体,现场观众的气氛也被带动了起来。

自我点评:“其实我很紧张,录制的时候一直告诫自己不要乱转身,一定要好好选一下,但是听到我自己喜欢的声音,我还是忍不住不转。我其实不怎么会说话,口才也没有其他三位导师好,我就会向他们多吸取一些经验。”

汪峰:在学员点评上,汪峰和杨坤很像,大部分都在用“很好听,很棒,很舒服”来评价学员的表演,但在自己熟悉的摇滚乐领域,汪峰的许多点评比起杨坤来要到位很多。比起杨坤,汪峰在招揽学员上也不会以演唱会作为诱饵。

自我点评:“我的标准还是很苛刻的,并不是只要唱摇滚的我都会转身,有时候转身只是为了给他们信心。我现在的状态比哈林差一点点,虽然大家觉得我还是有点严肃,但是我现在坐在椅子上露出来的笑容比平时多很多了。关于演唱会这招,我觉得有点陈旧,而且需要一个真实的条件放在那儿。当导师你得诚信,答应了带学员去就一定要带别人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