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荧屏战今晚打响:古装大戏PK现代都市剧--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暑期荧屏战今晚打响:古装大戏PK现代都市剧

2013年07月05日08:0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王者清风》

  《画皮2》

  《杜拉拉之似水年华》

  昨晚,黄晓明、林心如、罗嘉良等人主演的古装大戏《精忠岳飞》在浙江、山东、天津卫视开播。与此同时,江苏卫视选择了李依晓主演的对台戏。东方卫视则更改档期,同日上演独家定制剧《杜拉拉之似水年华》,以现代都市戏的快节奏对抗古装英雄美女的侠骨柔情。偏安一隅的东南卫视更是早有准备,早就将何晟铭、蒋梦婕这些“粉丝大户”收入囊中,《王者清风》播出正酣,似乎怕被岳飞、甄宓分去了收视份额。至此,今年荧屏暑期档的收视大战正式打响。

  《新洛神》

  “三国美女”改唱地方戏曲

  看点:之前《新洛神》发布了一版12分钟片花,里面有曹植和甄宓的唱段,“边演边唱”的形式引发广泛争议。对于这种类似歌舞剧唱念结合的表现形式,编剧简远信解释道,这是该剧的一大特色,唱段也是结合了中国多种地方戏,“中国几千年来的戏曲文化博大精深,比国外强大太多了。但是影视作品都忽略了对传统戏曲的展现。《新洛神》的唱腔就是以黄梅戏为主,还有京剧、花鼓戏、河南梆子、绍兴戏等地方戏曲。 ”

  预测:《新洛神》尽管花样繁多,但其演员阵容相比《精忠岳飞》弱化了不少,多年来李依晓仍然戏红人不红,处于二三线演员的状态,无法跟黄晓明抗衡。

  《杜拉拉之似水年华》

  提前上演正面对撞

  看点:《杜拉拉之似水年华》7月4日东方卫视全国独家播出,虽然基本延续了第一部的人物关系和剧情,但这一回杜拉拉(焦俊艳饰演)的感情戏码逐步升级。王伟创业途中遭遇重大挫折,突然离开上海,杜拉拉陷入绝望。此时,翟天临扮演的陈丰“横空出世”。

  预测:东方卫视定制独播剧《杜拉拉之似水年华》原本定于7月5日开播,但是为了迎战暑期同档《精忠岳飞》特地将时间改为4日。借用主演王雷的话说:“这次的剧集有职场、商场、爱情等元素,比起《精忠岳飞》这类古装剧来说应该更能吸引观众的眼球。”

  《画皮2》

  荧屏情侣三度虐恋

  看点:今年央视一套、央视八套将于13日起同步推出年度魔幻爱情古装剧《画皮2》,这部由颖儿、刘恺威第三次合作出演的偶像神话剧,将会为观众带来一股新意。

  预测:作为林心如工作室投资的最新作品,《画皮2》有别林心如早前陆续亲自出演的路数,而全部起用新锐力量,会有新鲜感。

  《王者清风》

  加演戏码只求收视率

  看点:由何晟铭领衔主演的古装清宫剧《王者清风》正在东南卫视热播,虽然延续了郑少秋在《戏说乾隆》中的洒脱气质和非凡武功,但何晟铭为自己诠释的乾隆加入了搞笑元素,更亲自力挺角色,“这个乾隆一点都不二,很可爱很萌。 ”

  预测:片方担心收视率,抛出了何晟铭和蒋梦婕秘恋两年的“绯闻”,一时间成热议话题,等《精忠岳飞》等重磅电视剧渐入佳境后,该剧已完美收官,确是一举两得。半岛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