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镇伟欲续拍"大话西游" 网友泼冷水:跪求不要拍--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刘镇伟欲续拍"大话西游" 网友泼冷水:跪求不要拍

李丽

2013年07月05日07:5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至尊宝与紫霞已经无法超越

  刘镇伟要拍《大话西游2》?近日,他在自己的微博发消息:“准备了两年的新大话西游2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还是熟悉的西游,还是叫人想念的紫霞……”立刻引起网络一片沸腾。不过,别会错意,网友不是在欢呼,而是在哀求:“给你30块,求你不要拍!”

  自爆:《大话西游2》要亮相

  刘镇伟想拍《大话西游》续集的传闻由来已久,这个消息在近日他发的一条微博中得到证实。但是,由于这条微博里缺乏一些关键的标点符号,所以人们并不清楚他拍的到底是《大话西游2》还是《新大话西游2》。

  今年年初,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一举拿下了12.45亿元票房,达到了近年来各种西游题材影视作品的商业巅峰。事实上,刘镇伟也曾拍过一些类似题材的电影,包括谢霆锋主演的以唐僧情感故事为主线的《情天大圣》,以及剧情跟《大话西游》没什么关系但片名却令人联想到《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的《越光宝盒》。只是,这两部作品的口碑都远远无法跟当初他与周星驰合作的经典《大话西游》两部曲相提并论。

  网友:没有星爷免谈《大话》

  “没有星爷的《大话西游2》,注定又是个《越光宝盒》。”刘镇伟要拍续集的消息传出后,有相当数量的网友表达了“不欢迎”的态度。大家纷纷表示,如果续集没有周星驰来主演,那就等于“亵渎经典”。有网友指出:“本来电影的标签是导演,但有星爷的电影除外,《大话西游》是刘镇伟的,更是周星驰的!坚决反对刘镇伟自黑《大话西游》!”

  关于《大话西游2》的人选,网友根据刘镇伟的微博猜测:或许会出现扮演紫霞仙子的朱茵。而男主角,网友认为曾跟刘镇伟合作过的谢霆锋、郑中基和方力申都无法跟星爷比:“就算他们再帅又怎样?再帅都没有我星帅!再帅都无法替代我星!”

  幕后:或许是一场网游营销

  对于不少网游玩家来说,刘镇伟要拍《大话西游2》的消息可没那么简单。有玩家指出,网易的网络游戏《大话西游2》近日发布了一条公告,声称将在7月10日宣布最新的“大动作”,这跟刘镇伟所说的《大话西游2》似乎颇有关联。网易CEO丁磊近年跟娱乐圈互动频频,跟周星驰、周杰伦、甄子丹、刘亦菲、范冰冰、杨幂、杨千嬅都有过合作,如今注资拍电影顺便在暑期宣传一下网游《大话西游2》也不是没有可能,甚至更狗血——刘镇伟这条语焉不详的微博直接就是给网游打广告,跟电影没半毛钱关系!

  有意思的是,前不久刚刚有消息称,周星驰要拍《西游猎国》,而且要亲自扮演猪八戒跟唐僧抢女儿国国王。这消息虽然真假难辨,但星爷继续拍西游题材却是他本人亲自透露过的。加上甄子丹的《大闹天宫》,西游题材影片已陷入“大撞车”。有网友调侃,刘镇伟必须“不走寻常路”才能从中突围:“要想有新意,那就得让唐僧和孙悟空谈恋爱,让紫霞嫁给牛魔王,猪八戒娶了嫦娥,白龙马成了最大的反派!”

  网友放话

  @小力气鬼:喂喂喂,紫霞不是死掉了么?

  @南城模贩:真心希望还有星爷和朱茵,不过,岁月何曾把人饶?

  @少年K的苦逼漂流:我!们!要!周!星!驰!

  @体育经纪康妞:一个故事可以讲多长?比爱一个人时间还长……

  @与咸鱼没分别:喜剧片,演员才是核心灵魂。没有好的喜剧演员,再好的导演和再好的剧本也是白瞎!

  @在霍格沃茨支教的语文老师廖福贵:求别拍!!!我先跪为敬!

  @Lommod:《新大话西游1》在哪?

  @鲁已不迅:这种冷饭天天吃难道不拉肚子吗?

  @吾观颜良:葡萄你别闹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