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腰子脸"赵本山重回春晚? 网友讽刺炒作成体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猪腰子脸"赵本山重回春晚? 网友讽刺炒作成体系

2013年07月08日07:3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央视春晚炒作赵本山将出山

  继冯小刚将任春晚导演的消息被媒体热炒,又有人把赵本山拉进了春晚这面大旗里,传赵本山已经收到了春晚的邀请。这几年,春晚已经形成了一套炒作体系,总结起来就是导演、本山和爆料。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已经厌恶了这种套路式的炒作方式。

  导演炒作打头炮

  每年有关央视春晚总导演的人选都是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从6月份开始,央视春晚导演就开始被一拨一拨放料。前两年,因为央视放弃了竞聘的方式,而采用直接任命的方式确定导演的人选,所以媒体都是各种炒哈文的料。今年,在春晚导演的人选上,央视又回归了竞聘的选拔方式,但是鉴于传统的方式已经难以引起媒体兴趣,央视又把电影圈大腕拉了进来。此前,炒作冯小刚执导春晚,无疑又让这一事件有了新的话题性。在新闻造势上,央视率先赢了一炮。

  5日,记者收到爆料称:2014年春晚总导演4日下午确定“冯小刚+滨郎组合(孙滨、郎昆)”。之前炒作甚凶的郭霁虹最终落选!据悉,郎昆成功执导了多届春晚,孙滨则在央视担任大型节目《综艺大观》《欢乐中国行》的导演,他更有多次央视极具重量级的大型晚会的执导经验,如2008年汶川地震的大型募捐活动《爱的奉献》,收视率和募捐款项创下历史之最。孙滨还曾多次参与春晚导演招标,2008年,他曾担任央视春晚歌舞类节目总导演。

  本山推高话题热度

  总导演人选炒作声还未散去,又有嗅觉敏锐的媒体开始炒本山获邀的消息。虽然本山明确不想参加春晚了,但是这不妨碍春晚向他伸出“橄榄枝”。毕竟风水轮流转,流水的导演,铁打的本山,每年的春晚,怎么能少了本山的话题呢?要知道,单是赵本山上春晚的消息,从夏天穿裙子吃西瓜时就开始炒,一直炒到冬天穿棉袄烤火炉。上不上?跟谁搭档?带哪个徒弟?演什么内容?都是话题啊!

  所以,不管春晚怎么办,本山这个话题,这几年仍是春晚炒作的重头戏。除了赵本山,根据春晚套路,春晚熟脸潘长江、蔡明、郭冬临、郭达、冯巩等人依然是春晚邀请的重点人物,他们担负着为春晚创作语言类节目的重任。郭德纲、曹云金、李菁、何云伟、贾玲、白凯南等相声人才也会向春晚发起冲击,毕竟目前国内相声界能够出产好段子又有一定知名度的相声人才已经不多了。

  各种知情人士放料

  每年春晚都少不了各种知情人士爆料,所谓的这些知情人士,实际上不少都是有策划的人员。这些知情人士有的是艺人的宣传公司,有的是央视春晚内部人员,有的就是春晚团队自己爆料。通常,先是由灵通人士从私人途径得到各种小道消息,然后媒体曝光,“某某有望登春晚”;接着,春晚剧组针对部分新闻进行回应;随后媒体求证某某本人,某某本人加以否认,让事实扑朔迷离。经过多年的战斗,春晚剧组早已深谙真假莫辨、招来热议才是最佳宣传效果的规律,回答媒体的每一个提问几乎都是大搞“暧昧”,既不承认也不否认,或者干脆来个“暂不回应”,让核实的记者一头雾水。

  不过,对这种套路式的宣传方式,不少网友感到厌恶。有网友表示:“春晚对于观众来说就是简单的一场晚会,但是却被涂上了很多利益的色彩,让人对春晚的兴趣越来越低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