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非诚勿扰女嘉宾报名趣事 中间"站位"常出"女神"--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非诚勿扰女嘉宾报名趣事 中间"站位"常出"女神"

周裕昶

2013年07月09日08:02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末,《非诚勿扰》节目中的重庆嘉宾扎堆出现。上个月上场的重庆女博士陈菊继续站台,重庆女编辑刘桃绫也首度亮相,还有一个重庆男嘉宾专为中性打扮的女生马莹而去。前晚,重庆晚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两位女嘉宾陈菊和刘桃绫,向她们了解了报名、面试、录制过程中的种种趣事。

姓名:陈菊

年龄:31岁

学历:医学博士

择偶要求:我想找一个人品好,成熟有担当,有自己的独立思想、自信乐观的男生。其实缘分到了,价值观合拍聊得来,条条框框也都没了。

亲朋好友怂恿报名

“你上去给女博士挣个脸”

重庆妹子陈菊大学时期到了北京,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硕博一共读了十年,毕业后留在北京当了一名医生。她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之前主要将精力放在了学业和工作上,再加上医生的圈子很小,她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男生。

陈菊还告诉记者,女博士这一群体有时真的会受到歧视,“我2008年硕士毕业打算读博,有同学问我‘你为什么想不开要读博’。后来有给我介绍对象的,但听到我的学历都说不找女博士。”有亲朋好友怂恿我报名上《非诚勿扰》时说:“你上去给女博士挣个脸,让大家看看女博士是什么样的。”陈菊说,她还给她的博士生导师打了电话,得到了导师的支持。

现场女嘉宾建议换位

“5号是博士位,咱俩换一下吧”

陈菊上场后首先站的是14号位,5号女嘉宾王冠则提出建议换位,因为5号位是《非诚勿扰》舞台上约定俗成的“博士位”。后一期节目中,陈菊果然站到了5号位上。陈菊告诉记者,不仅是“博士位”,舞台上还有好几个固定位置。“孟爷爷就在一期节目中总结过,5号位站过很多女博士,1号位经常是中性打扮的女生,23、24号则常是个子高的女生。另外,我还觉得一般11、12、13、14这几个靠中间的位置经常会出现‘女神’。”

首次出场的陈菊自我介绍的其中一条是“身材火辣”,说完后被孟非叫出来转了一圈。陈菊形容当时的感受是“读书的时候被老师点名了,特别紧张”。陈菊还告诉记者,舞台上的她比现实生活中看着要胖一些,“节目播出后还有朋友来问我,‘电视上不像你,你是不是胖了啊’。”

姓名:刘桃绫

年龄:23岁

职业:重庆《旅游新报》编辑

择偶要求:我希望找到一个人品好、修养好、对我好的“三好”男生。

报名

节目组已先把男嘉宾挑了一遍

去年毕业于重大的刘桃绫是个很直爽的女孩,在电话中问起她上《非诚勿扰》的原因,刘桃绫坦言是与前男友的狗血恋情有关。刘桃绫说,她和两任前男友的分手都是因为双方的不成熟所致,她尤其讲了与初恋的剧情。“当时他提出分手,我以为就是一般的吵闹。他假期跑去了阳朔,我就想着给他一个惊喜,就自己买了票跟着去了阳朔,最后真是在阳朔的大街上找到他的,但是他看到我就很冷漠,还让我滚。”

两段不成熟的爱情让刘桃绫将目光投向了《非诚勿扰》,在她看来,女嘉宾上台挑选男嘉宾之前,节目组就已经选了一遍,“不会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人。另外,我母亲还一直怂恿我去参加节目,她一直是节目的粉丝,有时看到节目还让我向某些女嘉宾学习。”

面试

节目组为重庆妹子专门派导演

刘桃绫是在网站上注册报名的,她告诉记者,重庆女孩报名的特别多,节目组也很喜欢重庆女孩的漂亮,“所以虽然五大报名点没有重庆,而我今年面试那次是专门派了一位导演来重庆,一共面试了3天。”

面试现场的报名表上有两个问题让刘桃绫印象深刻,“一个是‘最想对前男友说的话’,还有一个是‘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刘桃绫说,她的面试不到两分钟,所以一直都觉得自己没戏。“我看到最长的有面试了十几分钟的,那女孩出来后哭得稀里哗啦;还有妈妈陪着女儿去,帮女儿讲她的情感经历的。我当时还想了与前男友的事情,还问导演用不用讲,结果导演说不用了。”

幕后

上节目之后无谓的关注带来压力

刘桃绫告诉记者,上节目之前除了父母知道,其他人她都没告诉过。“结果节目播出之后,冒出了好多人来问这问那,有的说是我的小学同学,但我真不认识。压力就来源于这些无谓的关注,他们打电话、发短信都是问我为什么上节目啊、报名面试流程啊,我有时也挺烦的。”刘桃绫说,关注她的人,大部分是友善、好奇的,也有极小一部分人质疑她是不是想出名。

本周日晚,《武林外史》等影视作品的著名编剧宁财神将坐上《非诚勿扰》的舞台,接替曾子航担任点评嘉宾。在接受采访时,宁财神对自己的表现进行了评价,他说:“我不太可能成为一个好嘉宾,从目前状态来看,混到及格还是有希望,争取在有生之年赶上曾子航。”

“想写一个关于相亲的电影”

说起来《非诚勿扰》代班的初衷,宁财神表示是为了采风:“起初是想写一个关于相亲的电影,想来体验一下生活。看了很多期的节目之后,那个电影的轮廓已经渐渐清晰,精彩的剧情也攒了几段,都是一个字不用改就能用的,现在最期待一场真正的高潮戏,所以我才来到这里,等着那些最精彩的故事发生!”

宁财神还告诉记者,之前他本来就打算随便混几期,攒够素材就撤,后来发现节目提供了太丰富的节目素材,就不想走了。“作为嘉宾,感觉羊入虎口,随时会被活吃了;但作为编剧,感觉阿里巴巴进了藏宝洞,遍地是宝。”

“录节目仿佛看各种短剧”

已经录制了几期节目的宁财神将录制节目的过程形容为看各种短剧:“牵到心动女孩,这是爱情喜剧;千里奔袭求婚遭拒,看起来是悲剧,但这有可能是另一个爱情喜剧的序幕;观点冲突引发热烈讨论,一个字不用改就是高潮戏。”

不过,女嘉宾的心思有时也让宁财神很迷惑,他说:“录的次数越多,越觉得自己不懂女人了。每次看到自己特别讨厌的VCR时,心中怒吼:灭灭灭。没想到有些女生还是亮灯,这时就会特别好奇,到底是哪一点吸引了姑娘们?”

对于搭档孟非和黄菡,宁财神又有什么感受?在宁财神看来,孟非很幽默,反应快,“对现场气氛的掌控力非常惊人,知识结构也很复杂,相处久了,感觉他应该是个很棒的酒友。”而黄菡的知性、温婉和亲和力则带给了宁财神很强的安全感。

“我可能会被泼硫酸”

自乐嘉离开后,于正、曾子航代班都是被网友骂得多夸得少,宁财神告诉记者他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宁财神说,他看过曾子航的那几期节目,“说话得体,反应快,表达也清晰,人也帅,到这个程度都会挨骂,我八成会被泼硫酸吧。”至于和乐嘉的比较,宁财神幽默地说:“他剧本写得没我好,头发没我多,别的方面,我真的不在意。”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