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晒“中老年QQ表情”引共鸣--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晒“中老年QQ表情”引共鸣

2013年07月09日08:1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长辈常用的QQ表情之一。

  豆瓣上经常会有一些略显“奇葩”的活动,近期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中老年QQ表情大赏”,来自各地的网友们在论坛里晒出了爸爸妈妈七大姑八大姨甚至姥姥姥爷常用的QQ表情,组成一个相册,目前还在不断更新中。点开相册,一股中老年气息扑面而来。网友称,长辈的QQ表情就是这个样!在搞笑和欢乐之余,网友表示,本来觉得很搞笑,看到最后充满温情,想念亲友了。

  都说现在是90后和00后的时代了,但是可爱的长辈们用行动告诉你,他们照样赶得上时代的潮流:卖萌、卖乖、卖表情,一点都不甘示弱。他们上QQ,逛空间,天天斗地主,常常与人视频,转载别人的日志,玩得不亦乐乎。最近晒中老年人QQ表情的召集帖,让人感受到了长辈们快乐的网络生活,玩得比我们还无敌。

  “晚上好!”这三个字旋转着从遥远的电脑那边传过来,亮闪闪地出现在屏幕上,同时出现的还有一个坐在月亮上的卡通小人。有的爸妈喜欢在聊天之初,先用表情开场,来句问候,或者是一大团花朵送上来。无论是“你好”、“再见”还是什么话,这类QQ表情加上独特的gif动态效果,多有“花团锦簇”的感觉。

  网友“三江小渡”总结了这些表情的特点,画面风格多为剪贴画、矢量图;文字外观多为艺术效果的楷体、宋体和黑体等,另外,图像饱含深意,带有“友谊地久天长”、“站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平平淡淡才是真”等正能量话语。

  有网友分享展示爸爸的QQ交谈。“我跟我爸每次QQ交谈,他再见的时候发的就是这个表情!”而网友“花无多”表示,“我客户四十多岁,发的也这样,他们眼光好接近啊。”诸多网友表示,开始会心一笑,最后觉得温情,如同看到电脑对面的那个人,不知不觉中开始想念亲友。

  记者 李 冲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