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打棒球的大猩猩暑期来袭 数字皮囊下藏话剧演员--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会打棒球的大猩猩暑期来袭 数字皮囊下藏话剧演员

2013年07月10日07:46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只穿着职业棒球服的大猩猩“灵灵”,棒球场上的粉丝都叫它“MR GO”——中韩合拍影片《大明猩》昨日郑州看片过后,不少观众都喜欢上了片中这只体重300公斤的大猩猩“灵灵”。“灵灵”热爱棒球运动,身材健美,是不折不扣的“真汉子”。看完这部棒球比赛+动物题材的混搭片,不少观众体会到了励志的主题,同时希望自己也有一位如此勇敢、幽默、温情又霸气的伙伴。据悉,这部影片将于7月18日公映。

大猩猩成为顶级球员

《大明猩》由曾执导过《丑女大翻身》及《国家代表》的韩国金牌导演金容华掌镜。除新星MR GO独挑大梁之外,亦有韩国实力派喜剧演员成东日及中国演员徐娇加盟。

《大明猩》的故事源自韩国的国民漫画《第七球队》,讲述了由徐娇饰演的中国马戏团少女训练一只大猩猩MR GO打棒球,最终大猩猩打入韩国职业棒球联赛成为顶级球员的故事。这只穿着职业棒球服的大猩猩“灵灵”,最令人惊叹的技能是会表演击球。这项技能拜由徐娇出演的赵薇薇所赐,她从小就训练“灵灵”表演击球,无论从什么刁钻角度掷出的棒球,它都能分毫不差地击飞。它的臂力是人类的20倍,虽然体重300公斤,但“灵灵”身手之灵敏,从它反手击球的动作就可见一斑!

“灵灵”在片中也上演一幕高空对战直升机的戏码。片中“灵灵”发怒,人类不得不报警招来直升机,面对直升机频频射出的捕兽网,“灵灵”毫无惧色,在球场顶棚上与飞机奋力周旋对战,以一当百,霸气外露,战斗力堪比“金刚”。

数字皮囊下藏着话剧演员

尽管影片中更吸引观众的是“灵灵”的击球动作,而不是它的喜怒哀乐等神情,但“灵灵”还是交足了“功课”。据悉,“灵灵”的形象靠电脑特效及动作表情捕捉技术完成,片方请来话剧演员出演“灵灵”、“雷霆”,模仿真实大猩猩的动作、情绪表达,再把数据输入电脑形成观众所看到的“数字猩猩”。

《大明猩》全程采用3D拍摄,并使用动态捕捉和面部表情捕捉技术来塑造MR GO。在CG技术方面,《大明猩》获得了来自皮克斯等公司的支持,因此MR GO的皮毛制作水平已经达到了《金刚》的水准。该片塑造了亚洲首个动态捕捉虚拟角色大猩猩MR GO,因其造型逼真也被称作“亚洲版金刚”。(记者 崔迎 实习生 周元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