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恶搞之王非《新洛神》莫属--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京华时报:恶搞之王非《新洛神》莫属

2013年07月10日07: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新洛神》的收视率到底上来了,与《天天有喜》名列前茅,成为电视剧类收视骄子,让本来期待着《精忠岳飞》能大杀四方的黄晓明粉丝们很是懊恼了一阵——其实也没什么值得懊恼的,但凡喜欢研究电视剧收视率的人,大约很早之前就能预测到了。整个7月黄金档,必然是《新洛神》对战《天天有喜》。有雷剧双雄镇场子,天下哪里还有别的电视剧能夺下收视前列呢?

  《新洛神》倒也对得起观众们的殷切期待。剧中曹操、曹丕、曹植父子三人争夺一女,随时随地行走在乱伦扒灰的边缘。女主角甄宓为救爱人曹植,不惜自舍己身,含泪嫁给了爱人的哥哥曹丕。甄宓原是洛神化身,本非池中物而是天上人,父子三人后来连根头发都没捞着,简直是熔奇情奇幻于一炉,集狗血穿越于一身。

  再说那表演方式,《新洛神》的一大特色就是将歌舞表演融进了故事剧情中,两个人好端端地说着话忽然就唱起歌儿来。最恶搞的一幕在曹丕因甄宓忤逆曹操,曹操怒极鞭打。随着鞭子的舞动,打人的、挨打的、围观的情不自禁又唱了起来,令人不禁对曹氏父子的肺活量肃然起敬,一边体力劳动还能一边引吭高歌,真乃神人也。

  最后说那故事细节,整剧从头到尾甄宓的名字就没统一过,曹丕管甄宓叫“宓(音芙)儿”,曹植叫她“宓(音蜜)姐”,每每到男主角之一深情相望欲要呼喊出那个甜蜜名字的时候,都有让人抓起新华字典好好翻阅的冲动。

  看我列数的这一桩桩一件件,哪一个不值得观众守在电视机前面欢畅地笑、痛快地乐?还能顺带彰显一下自己的智商优越感。至于戏外就更可乐了,从《新洛神》开播伊始,该剧编剧、身居狗血编剧界头把交椅的简远信就锁定了经典TVB老剧《洛神》作为攻击对象,先炮轰对方“毫无历史根据”,再炮轰TVB剧胡编乱造,三指责TVB艺人无艺德,曲折起伏不亚于曹氏父子的纠结爱情。戏内戏外,交相辉映。相比之下,《天天有喜》作为《新洛神》的竞争对手就完全落在了下风,没有掀起一点波澜。看微博上一波波对《新洛神》的讨论之声,请让我们带着戏谑的眼神,将“暑期娱乐之王”的桂冠放到《新洛神》的头上吧。 (张未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