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杂志退还订费疑停刊? 已四个月不曾出刊--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万象》杂志退还订费疑停刊? 已四个月不曾出刊

2013年07月10日06: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目前最富影响力的人文杂志之一《万象》,已经4个月不曾出刊。这一事件在读者之中引起强烈反应,他们怀疑《万象》已经“无征兆停刊”。昨天,《万象》编辑部称杂志并未停刊,久未出刊是因为有稿子在内部无法统一意见。

  “今晚与《万象》前出版人俞晓群、前主编陆公子、沪上著名出版人贺圣遂、王为松、复旦大学傅杰教授等位欢聚,席间从作家简平的围脖得知,《万象》已退还订户2013年3月至年底的订费。回忆当年《万象》创刊,我也曾与闻其事。没想到今日《万象》以这种方式与读者告别,真是不胜感慨之至!”学者陈子善在网络上感叹。

  “虽然近年《万象》的订阅量有所下降,但杂志目前并没有资金问题,也没有停刊。事实上我们4个月没出刊,是因为有稿子在编辑部里没有达成统一意见。”《万象》的编辑透露,他们会在近期给读者一个交代。“我们不会停刊,之后可能会采取几期集中一起推出的办法。”

  《万象》由辽宁教育出版社主办。据了解,2006年,《万象》也曾因周转资金出现缺口而延迟出刊多月,险些停刊,后由辽教社重新注入资金才化险为夷。而对于此次不出刊,编辑部方面没有任何解释,官方微博也在3月停止更新。

  甫闻停刊,许多人惋惜,学者许纪霖表示:这样一本有品位,温柔的文化刊物(如果停刊),太可惜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