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北京图博会首设主题馆 76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展--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二十届北京图博会首设主题馆 76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展

2013年07月23日20: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人民网 赵光霞
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人民网 赵光霞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简称图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届图博会将于8月28日至9月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办,目前参展国家和地区76个,参展商超过2000家。

设立四大展馆 首次设立“主题馆”

图博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图(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刘伯根表示,本届图博会总面积53600平方米,共设四个展馆:东1馆为国内出版物展示区,东2馆为海外出版物展示区和版权中心,西1馆主要为数字出版展示区以及部分海内外出版物展区;西2馆为主题馆。

为了集中进行有关主题展示,本届图博会首次设立“主题馆”,包括沙特主宾国展区、莫斯科特邀友好城市展区、湖北主宾省展区、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展区等。

海内外展台2267个 亚非拉地区参展势头强劲

据悉,目前,图博会已安排海内外展台2267个,参展国家和地区76个,参展商超过2000家,其中海外参展商比去年增长了8%。亚非拉地区参展势头强劲,阿拉伯联盟出版商协会今年首次率领14家出版单位前来参展。

数字出版受关注 数字展区稳中有增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副巡视员王华表示,本届图博会的数字出版展区有三个特点:一是参展规模有所增加,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教育出版集团等重点单位加大了数字产品的展示规模。二是台湾和海外参展势头增长明显:台湾数字展区的规模扩大了一倍,惠普印刷首次参展;英国出版科技集团等不同类型的数字出版展商也将继续参展。三是以数字出版为话题开展各种研讨、讲座,引领行业话题,备受关注。

主宾国——沙特阿拉伯王国展馆分13个展区

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萨利赫?古苏米博士称,非常高兴能够获选成为第二十届北京图博会的主宾国,并对展馆相关情况进了介绍,展馆面积1000平方米,下分13个独立展区,包括图书展区、电子图书展区、阿拉伯语教学展区、儿童图书展区、艺术作品展区、阿拉伯书法展区、摄影作品展区等。(赵光霞 韩鑫)

分享到:
(责编:袁勃、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