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辟谣李某某案"落实卖淫调查" 发言人称被误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法院辟谣李某某案"落实卖淫调查" 发言人称被误读

2013年07月24日07:1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7月22日下午5点左右,李天一涉嫌轮奸一案庭前会议结束,其母亲梦鸽离开海淀区法院,依旧戴着黑色墨镜,以伞遮面只字未提。王黎/图
7月22日下午5点左右,李天一涉嫌轮奸一案庭前会议结束,其母亲梦鸽离开海淀区法院,依旧戴着黑色墨镜,以伞遮面只字未提。王黎/图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赵光霞)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对于李某某等人涉嫌强奸一案“法院已落实卖淫调查”,昨日下午北京法院网官方微博@京法网事和海淀法院官方网站均予以辟谣,称该消息为不实信息。海淀法院正在抓紧对该案依法进行审理。

7月22日,李某等人涉嫌强奸一案在海淀法院召开庭前会议,李某等五名被告人没有参加,公诉人、被害人代理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和辩护人参加了会议,各方围绕有关问题发表了意见。李某某家新闻发言人、法律顾问兰和当日在博客发布文章《李天一案中案》称,“通过求证,庭前会议上律师们强烈提请法庭对有关人员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进行调查。此前,我一再强调要将此问题在法庭上明确且强烈提出,并一字不差清楚地写进庭审笔录。该问题得以落实,本人非常欣慰。”

很快,这一消息就被某网站报道为《李天一律师提案中案:法庭落实卖淫调查》,该新闻经发出后,引发社会及网友广泛关注。

23日下午4时22分,海淀法院在其官方网站首页头条发布消息,称“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对于李某某等人涉嫌强奸一案‘法院已落实卖淫调查’。经核实,该消息为不实信息。海淀法院正在抓紧对该案依法进行审理。”该消息发布10分钟后,北京法院网官方微博@京法网事也发布该条消息。

据报道,兰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称,“法院已落实卖淫调查”是有关媒体对他新闻发言的误读和曲解。

记者发现,李某某涉嫌强奸案中原告杨女士代理律师田参军在其微博中公布,“因某种不便言说的原因,即日起,本律师微博暂停更新,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而此前,田参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会及时在微博中回应大家的问题。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