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镖局"讲"武林外传"20年后 沙溢姚晨友情客串--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龙门镖局"讲"武林外传"20年后 沙溢姚晨友情客串

2013年07月29日07:59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龙门镖局》海报

  一部《武林外传》不仅捧红了闫妮、姚晨等明星,也让宁财神由网络作家成为当红编剧。明晚,由宁财神编剧兼监制的全新古装职场喜剧《龙门镖局》将在东方卫视开播。该剧延续了《武林外传》的故事,女主角“吕青橙”是郭芙蓉和吕秀才之子,白展堂和佟掌柜的“爱情结晶”则成了《龙门镖局》中的白敬祺。昨日,宁财神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自爆新剧很多幕后事。

  七年磨一剑

  有很多话想说

  自2006年《武林外传》火爆荧屏后,“宁财神作品”等字样就很少再出现在电视荧屏上了。这七年里,宁财神一直在为《龙门镖局》做准备:“我不是在积累故事,而是在积累一种观点。”他说,现在网络环境、社会环境都在发生巨变,“比如一个案子在网上被人们讨论后,就会有正反两种观点,事件会消逝而观点被留下来。我就是在积累这些不同的观点,七年下来,我有很多话想说。”

  《龙门镖局》以一起劫镖事件开始,镖局少奶奶盛秋月濒临破产,极具管理能力和理财水平的平安票号少东家陆三金收购镖局之后,决心自立门户彻底摆脱祖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随后,不会武功的镖师白敬祺、一心嫁入豪门的名医邱璎珞、武功盖世的“官二代”吕青橙、爱财如命的厨子蔡八斗、前女友遍天下的老镖头恭叔加入战团,每一个让人过目不忘的鲜明人物一一登场。

  和《武林外传》一样,宁财神的新剧也是先选演员再写作的,“我觉得这样根据人物再写剧本会使得角色更加具体,也是我本人的一种习惯。”

  要让观众笑

  还让笑后有思考

  宁财神表示,新剧和《武林外传》差别很大:“我自己有个比喻,如果说《武林外传》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的话,那么《龙门镖局》就是毕业两三年的年轻人。”虽同为喜剧,但两剧的爆笑程度略有差别,“《龙门镖局》的笑点可能没有《武林外传》那么多,但是会让观众们笑得比较深。”宁财神说现在观众的笑点变高了,“我不仅要让观众笑,而且还要观众们笑过之后还有思考,这就和《武林外传》很不一样了。”

  虽然宁财神极力呼吁把这部剧当作一部独立的作品看,但《龙门镖局》剧中还是有些不可忽略的《武林外传》元素,因为《龙门镖局》讲的是《武林外传》20年后的故事,两部剧的人物之间有不少关联,比如袁咏仪饰演的盛秋月去世的丈夫就是佟湘玉的弟弟,而白敬祺是白展堂和佟湘玉的儿子,吕青橙是吕秀才和郭芙蓉的女儿等等,姚晨更是一人独挑吕青橙姐姐和母亲两个角色。

  在新剧近日的发布会现场上,还播放了沙溢、姚晨等人客串的片花,“大腕儿云集,却都不是主演”已成为《龙门镖局》一个特色。当记者问及沙溢、姚晨们的片酬时,宁财神很干脆地回答:“他们都是免费出演的。”(记者张静 实习生郑姣)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