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镖局如何"忽悠"大腕客串 宁财神头疼欠人情--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龙门镖局如何"忽悠"大腕客串 宁财神头疼欠人情

2013年08月12日07:3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马!我们现在看的只是公测版 坑呀!第二轮播出才是正式版

  为何没跟老婆合作? 宁财神:老婆有给意见,只是没署名

  2006年的《武林外传》,是宁财神和妻子程娇娥合作的作品。作为《武林外传》的延续,《龙门镖局》的编剧栏却只有宁财神一人。夫妻档不再?宁财神表示写《龙门镖局》的时候还是照例和太太讨论,只差署个名而已,“其实《 武林外传》所谓的合作,也是我和她讨论剧情,我动笔,她会给意见 这个好那个不好 。这次其实也会跟她讨论的,只是说没有署名,她也无所谓。”

  宁财神表示,写《龙门镖局》的想法从《武林外传》落幕之后就一直有,只是没有合适的时机,“之前没有特别的表达欲望,但是微博时代,整个社会在变动,人心在变动。整个大环境变动得非常厉害,我也身处在其中,其实是在感受这个时代。比如说,以前网民的性格跟现在的是有非常非常大的区别。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在适应这个时代,我有很多想说的话,也希望写一个至少对我自己值得反思的作品。话剧和电影的题量比较小,电视剧比较可以容纳想说的话。”

  前年开始做人物设计和主题大纲,宁财神透露中途“废了六稿”,主要原因是在想“怎么叙事,笑点的设置”,“你看前三集在介绍人物,很多人已经反应很闷,看完第一天就觉得太难看了,没有《武林外传》好,基本上已经是鉴定完毕了。也有可能,有些人是从第三集慢慢看到第六集,后面是一个慢慢好的过程,到20集左右就会非常好,中间有下滑。一个剧的品质是有高有低的,毕竟我是一个人在创作。”

  如何“忽悠”一堆大牌客串? 宁财神:秘诀其实只是一条短信

  《龙门镖局》中,除了大家热议的微博典故和笑料外,让人津津乐道的还有剧中的客串明星大腕,姚晨、黄晓明、佟大为、沙溢、印小天、马天宇、陈晓……几乎是集集有“彩蛋”。宁财神到底用了什么招数,搞定这些大咖客串呢?他透露,秘诀其实只是一条短信。

  宁财神透露自己“不太好意思求人”,所以一般都是先发个短信给明星们,问问能不能来,能来的再根据本人的状况来为他们撰写角色,“(短信)说我这个戏正在拍,大概是什么样一个情况,你有时间过来串吗?基本上来的都是直接回个短信说可以,那我就会继续跟他们协商戏的问题。如果不方便,我也不会强求。”

  成功刷了“脸”卡,宁财神目前头疼的是该怎么“回报”他们,“串戏对演员来说不是那么好的事,基本上这次能来我都很感激。怎么回报人家,看看吧,欠了一大堆人情。我随叫随到吧,只要我能帮得上忙。回头有时间慢慢还”。

  对于这次自己被姚晨评价为“戏还是那么烂”的客串,宁财神则表示自己是临阵上马,“我本来想串个没台词的路人甲飘过,但是我原来约的演员航班取消来不了,我就把他这个角色的戏份删减得很少,我就临时上了,也只能这样了。”

  郭京飞:陆三金比较像宁财神 宁财神:观点像我,性格不像我

  要说起《龙门镖局》七人新阵容中留给观众印象最深刻的一人,非当家陆三金莫属。《龙门镖局》是话剧出身的郭京飞第一次出演古装戏。近日,郭京飞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谈起剧中自己饰演的亦正亦谐的陆三金,郭京飞表示这个角色不像自己、更像是宁财神。

  陆三金爱说教?

  郭京飞:“生活中我不愿教育别人”

  郭京飞和宁财神的认识始于话剧《武林外传》,之后两人就发展成常常一起吃喝、侃天侃地的好友。前年过年,宁财神开始动手操作《龙门镖局》时,就找到了郭京飞,“他只是讲大纲,因为我本身也不是很懂编剧,只知道他很强,然后我就都听着,听他说我就乐”。与其说《龙门镖局》这个轻喜剧剧组很欢乐,不如说是更有情结,郭京飞透露,剧中白敬祺的扮演者张瑞涵、邱璎珞的扮演者钱芳、杨皓宇饰演的恭叔,都是以前大家合作话剧《武林外传》的班底,“之前在排话剧的时候,大家就很希望能够原班底出演一部电视剧,感谢财神促成了这事。喜剧一定要大家关系好,关系不好出来的东西一定是不对的。”

  谈及陆三金这个角色,郭京飞直言演绎起来有点难,“他是镖局的大当家,这个角色担负着说教的任务。生活中我不愿教育别人,也不愿别人教育我,所以遇到说教时,只能尽量玩着说,说得自然一点,不能令人生厌。作为一个喜剧人物,我觉得陆三金要在 闷骚 和 耍宝 两个极端之间穿越,时而一本正经、大义凛然;时而夸张变形、搞笑耍宝,窘态百出,从面部表情到肢体动作都力求卡通化,从而产生笑点”。那生活中是不是一个喜感的人?郭京飞则透露:“我不太会讲冷笑话,但我喜欢观察人,捡笑。比如说我身边有朋友不小心摔了一个跟头,还有在排戏的人,有人讲话掉了,第一个笑的人就是我。捡笑吧,喜剧有时候需要观察。”

  陆三金像宁财神

  宁财神:“我真没这么好,他是比较理想化的人”

  那陆三金跟自己像吗?郭京飞爆料,“其实我觉得陆三金和财神比较像。他比较天才、聪明,智商也很高。他是一个对家人、朋友特别照顾的人,给人感觉很温暖。有承担,胆子也小。除了长得不像。”而对于他的说法,宁财神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也隔空回应道,“陆三金的观点像我,但性格各方面不像我,比我更完美一些吧,我哪有那么好啊。陆三金是代表了我的观点,对于法制、对于很多事物。性格完全不一样,他会更小资,看完剧之后,你会觉得这是一个有担当的人,他是一个好的老板、好的兄长、好的男朋友。所以我真没这么好,他是比较理想化的人。”

  鉴于和宁财神的好友关系,郭京飞在拍摄中也常常给宁财神提意见,宁财神也透露七个人中最爱提意见的人就是他了。比如一开始,郭京飞就建议宁财神“里面所有明星大腕来客串的角色都是由我们七个人来演”。不过最终被宁财神否决了,理由是“这种形式适合话剧或者电影,不适合电视观众的观赏方式。”

  因为两人的关系太过熟稔,剧中宁财神也为他量身定做了不少戏份。比如他知道郭京飞不喜欢戴头套,所以陆三金在第二集时就从长发咔嚓一声变成一头利落的短发。还有剧中马天宇出演角色的声音,其实是出自郭京飞之口,“那天我正好在录音棚。马天宇的人长得帅、声音也比较帅,感觉就比较正。因为想把他弄得喜剧一点,财神又知道我会配音,之前帮他的《大笑江湖》配过了,就顺便帮配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