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龙:为网络谣言设置法律红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高龙:为网络谣言设置法律红线

2013年08月12日13:40    来源: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龙:为网络谣言设置法律红线

高龙

  高龙(左一)

  央视网消息:8月10日,一批当红的网络名人齐聚央视新址,参加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网络名人高龙在论坛上发言时说,解决网络上谣言多发的状况,除大V们要加强自律外,还必须加强法律监管,设置法律红线。

  高龙说,微博时代每一个人都是“自媒体”。现在在网上造谣没有成本,大V们随便发一条,就会被很多人转发,成本是零;反之如果辟谣,则需要很多人来解释,一次又一次地解释,成本相当之大。所以,要增加造谣者的成本。高龙认为,辟谣的方式属于事后补救的一种手段,各级部门等谣言出来后再辟谣,是一种弱势的表现。

  高龙说,如果每一个草根网友在遇到有害信息时都能做到自律,同时大V们能带头传递更多的正能量,那对整个网络环境和社会环境而言,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带头作用。这也是草根们对大V们的期待。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