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即将登陆内地【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好莱坞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即将登陆内地【2】

2013年08月22日14:0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莱坞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即将登陆内地

  风格

  要一种“当下”的感觉

  很多人看完电影之后,都觉得《了不起的盖茨比》依然有很强的巴兹·鲁曼的印记,尤其是华丽场景以及对奢华舞会的描述方式上,很有一种《红磨坊》的感觉。对于这一点,巴兹·鲁曼解释说:“我翻拍小说是因为我想让大家了解他们。我真的想展示这本小说给大家看。我要找到一种表达方式把故事中尼克·卡拉威脑海中的印象表现出来。而电影中的很多细节,其实都是基于历史研究得出来的。”

  巴兹·鲁曼对于镜头所展现的内容想法很简单:“我不希望镜头里那种漂亮的、朦胧的、薄纱配着暗淡的色调像是在回忆往昔。因为当你读了小说后,你就会发现那不是一种回忆往事的感觉,而是‘就在当下’的感觉。”

  演员

  莱昂纳多从来都是首选

  很多人都觉得,莱昂纳多扮演的盖茨比非常传神。而在好莱坞,他的片约非常之多,能够从各种片方那里抢来“小李子”以及扮演“蜘蛛侠”的托比·马奎尔,也算是巴兹·鲁曼这部电影最成功的地方。巴兹·鲁曼透露,从他有拍这部电影的想法开始,这两位一直都是他的首选。

  巴兹·鲁曼说:“自从和莱昂纳多一起合作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之后我们就成了好朋友。他的父母和我也是好朋友,我爱他们一家人。莱昂纳多和托比也是好朋友。我不像他和托比那么熟,但我很了解他。尼克·卡拉威这个角色,是一个静水深流的人。他和盖茨比也是好朋友,所以从老朋友这个角度,他们俩都是最合适的。我知道,演出这部戏对莱昂纳多会是一个考验和挑战,而且托比又是个极具天赋有非常冷静而且深思熟虑的演员,我觉得让托比加入演员阵容是非常合情合理的。”(记者/郑照魁)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