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徐世平揭"秦火火"造谣背后 完善法制才能压制传谣空间

2013年08月23日16:5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总编辑徐世平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李岩)“造谣者或是为了利益,或是为了心理满足,可能还有其他千奇百怪的动因。我们只能完善法制建设,压制谣言空间;同时,每个人都应理解,谣言下一个伤害对象可能就是自己,要有主动抵制谣言的心理屏障。当然对于某个信息是否是谣言,如何甄别,不能简单地贴上标签。”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总编辑徐世平,在做客人民微访谈中就“秦火火传播谣言的根源在哪?”进行了分析。

    徐世平认为:“谣言并不是网络带来的,现实生活中也有谣言,比如通过其他方式,口口相传、手机短信……所以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在现实社会中,我们都必须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一旦危害造成、伤害产生,甚至产生恶劣影响,就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审慎,这不仅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事实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尊重。”

分享到:
(责编:李岩、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