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长沙保卫战》画册首曝光 张丰毅演军神致敬薛岳

2013年08月27日13:31    来源:新华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保卫战》画册首曝光 张丰毅演军神致敬薛岳

  为纪念长沙保卫战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湖南和光传媒、浙江美浓影视有限公司、湖南湘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战争史诗剧《长沙保卫战》还未开播,就已备受各界关注。继张丰毅演绎军神薛岳引发期待后,该剧近日首次对外曝光了画册。色彩浓烈的画册中,硝烟弥漫、炮火猛烈的战场和将士们的浴血奋战融为一体,极具视觉冲击力,震撼再现了这段惨烈而激荡的悲壮战史。

  超强阵容演绎湘军传奇 张丰毅领衔铁血梦之队

  由著名制片人罗浩、郁康淳联手打造,张丰毅、佟瑞欣、斯琴高娃·南吉等领衔主演的大型战争史诗剧《长沙保卫战》讲述了1939年9月到1942年1月期间,中国军队与侵华日军在长沙进行的四次大规模攻防战,史称“长沙保卫战”。

  《长沙保卫战》被张丰毅认为是“不演此片,今生遗憾”的必拍之剧。剧中他饰演有着“战神”之称的抗日名将薛岳,对于这个角色,张丰毅坦言演得过瘾、演得提气,“薛岳是传说中的‘中国抗日第一战将’,我只有尽我所能,为观众呈现出他极具传奇色彩的人生,以此向这位英雄致敬。”台前有张丰毅“浴血奋战”,该剧幕后,曾执导过《中国远征军》的导演董亚春,《大宋提刑官》的编剧钱林森同样踌躇满志,董亚春表示,《长沙保卫战》将会是中国电视史上“最有男人味”的电视剧,而钱林森则将该剧视为一部拥有大气魄、大视野、大情怀的英雄史诗,“今天重温这场战役、救亡图存之血史,对于弘扬爱国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7000万还原血色三湘 全景再现老长沙原貌

  长沙会战是抗战历史上中日双方出动兵力最多、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一次大会战,死伤人数以十万计。为呈现这段历史,《长沙保卫战》的制作方和光传媒斥资千万打造出一座“一比一”仿真长沙古城。

  作为整场战役的核心区域,长沙城的制作极为考究,昔日老城墙上的口号标语、老公馆门口的宣传涂鸦、商业街中琳琅满目的画报广告,无不透露出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老长沙市井气息。此外,《长沙保卫战》剧组还在长沙市区内的天心阁、第一师范、岳麓山上的爱晚亭和位于长沙县的李默庵故居以及靖港古镇等长沙市郊取景拍摄,原汁原味地保留了长沙的历史印记。

  “城市巷战”唱主角 画册首曝光震撼人心

  此外,战争戏是《长沙保卫战》的最大看点,小到战场上的一个战壕、敌我双方的枪械武器,大到部队作战时的阵型皆有板有眼。值得一提的是,该剧除了频频上演大场面的遭遇战,也不乏游击式的“城市巷战”,这股新颖的战法将战场的主角从军人延伸到了平民百姓中,他们依托街道打游击、突袭的场面,从另一种视角展现了“全民抗战”的含义。导演董亚春介绍,临近杀青时,整座长沙古城已经被“战争”折磨得面目全非了,路上随处可见折成数段的电线杆子,铺满一地玻璃渣子,以及被烧得焦黑的民居。

  这种惨烈在该剧近日首次对外曝光的画册中得到了鲜明体现。画册中,火红的炮火和黑色的硝烟构成了反差极大的主色调,滚滚烽烟中,将士们顶着飞机的低空轰炸,浴血冲锋,燃烧的民房、被炸毁的废墟,再加上长沙巷战弹雨中各色人物的脸,动与静,善与恶的对抗形成了绝佳美学效果,摄人心魄,极具视觉冲击力。总制片人罗浩说:“这本画册就是静态的,书面化的《长沙保卫战》,但翻开它,我们仿佛就能听到爆炸,飞机轰鸣以及战场上的厮杀与这个城市的哭泣。什么是惨烈,什么是悲壮?这部剧、这本画册已经从视觉和心灵上给出了答案。”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