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第29届金鸡奖提名揭晓 黄晓明张国立争影帝

2013年08月29日06: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四位大咖角逐金鸡奖帝后。

  昨天,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29届金鸡奖在京揭晓提名名单。冯小刚导演的《一九四二》以8项提名领跑,获得7项提名的《万箭穿心》不甘落后。张国立、黄晓明、章子怡、颜丙燕等人将竞逐帝后桂冠。

  《泰囧》压根没报名

  现场,本届电影节主席李前宽揭晓了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美术片等18个奖项的提名名单。

  冯小刚的《一九四二》成为最大赢家,共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等8项提名。《万箭穿心》紧随其后,将竞逐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7个奖项。

  令人意外的是,“华语片票房王”《泰囧》在名单上不见踪影。据组委会解释,该片没有报名参评。

  黄晓明张国立争影帝

  今年上半年讲述青春的影片《致青春》《中国合伙人》除了票房丰收外,分别获得金鸡奖6项提名。《中国合伙人》入围最佳故事片等奖项;赵薇入围了导演处女作奖。

  个人奖项方面,王家卫、冯小刚、陈可辛、王竞将竞逐最佳导演奖。黄晓明将与张国立等人竞逐影帝。影后竞争激烈,颜丙燕已凭借《万箭穿心》揽下多个影后,此次有望再下一城,不过章子怡、宋佳等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新貌

  开幕式要精简

  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25日至28日在武汉举办。为了响应“节俭办晚会”,组委会对电影节活动进行了精简和调整,包括取消开幕式酒会、贺岁片推介晚会等7项活动。

  另外,开幕式将取消文艺演出,代之以简短的开幕仪式和开幕片放映。颁奖礼也不再花钱邀请歌手献唱,除颁发奖项外,会穿插一些电影人自己表演的节目。

  ■主要提名名单

  最佳故事片 

  《一九四二》《中国合伙人》《百鸟朝凤》《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桃姐》《倾城》

  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 

  《万箭穿心》《今天明天》《刘老庄八十二壮士》《鹅卵石》

  最佳编剧

  (原创)田运章、江月《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曲江涛《孙子从美国来》,陈淑贤《桃姐》,周智勇、张冀、林爱华《中国合伙人》,胡永红《我的影子在奔跑》,黄宏、王金明《倾城》/(改编)刘震云《一九四二》、吴楠《万箭穿心》、李樯《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最佳导演

  王竞《万箭穿心》、王家卫《一代宗师》、冯小刚《一九四二》、陈可辛《中国合伙人》

  导演处女作奖

  曲江涛《孙子从美国来》,刘浩东《鹅卵石》,杜家毅《转山》,赵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德格娜、杜粮《老哨卡》

  最佳男主角

  孙维民《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张国立《一九四二》、陶泽如《百鸟朝凤》、黄觉《倾城》、黄晓明《中国合伙人》

  最佳女主角

  宋佳《萧红》、杨子姗《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张静初《我的影子在奔跑》、梁静《星星的孩子》、章子怡《一代宗师》、颜丙燕《万箭穿心》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