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一九四二》领跑金鸡提名 节俭办节取消开幕式

2013年08月29日07: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九四二》领跑金鸡

  昨日,第29届金鸡奖公布提名,冯小刚导演的《一九四二》以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八项提名领跑。此外,《万箭穿心》《中国合伙人》《致青春》《一代宗师》均获多项提名。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25日至28日在武汉举行,本着节俭办节理念,将取消开幕式文艺晚会、颁奖典礼酒会等七项活动。

  《致青春》收获七项提名

  和群众评选的百花奖一样,专家评选的金鸡奖也是两年一届,此次多数提名还是集中在2012年和2013年上映的几部热门影片中,且类型多样化。冯小刚的《一九四二》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男主角等八项提名,也是所有影片中提名最多的。陈可辛导演的《中国合伙人》、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分获六项和五项提名;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不仅票房大卖,也获得七项提名。同样获得七项提名的,还有口碑甚好的《万箭穿心》,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足以证明该片在专家眼中的地位。此外,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还有《桃姐》,以及《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百鸟朝凤》《倾城》几部主旋律影片。

  黄晓明、章子怡角逐帝后

  演员奖项方面,黄晓明凭借在《中国合伙人》中对成东青的准确演绎,得到最佳男主角提名,他将和《一九四二》的张国立、《百鸟朝凤》里的陶泽如等进行竞争。最佳女主角方面,《一代宗师》中的章子怡无疑名气最大,最有实力挑战她的是《万箭穿心》中的颜丙燕,后者多年前曾凭《爱情的牙齿》得到过金鸡影后。

  去年年底曾获得国产电影票房冠军的《泰囧》因为没有报名,所以并未获得奖项提名。

  【节俭办节】

  不再邀请明星商演

  昨日,主办方透露今年金鸡电影节将秉承节俭理念,取消开幕式文艺晚会,设置简短开幕仪式。此外开幕式酒会、微电影大赛酒会、中国电影论坛开幕式、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开幕式、闭幕式酒会和贺岁影片推介晚会等七项活动也被取消。而且所有活动都不再商业邀请歌手等艺人参加,以电影界明星参加为主。此外,本届电影节将特别推出“台湾纪录影片展”“香港银都经典影片展”和“伊朗专题影展”。(记者杨林)

  ■ 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提名

  《一九四二》

  《中国合伙人》

  《百鸟朝凤》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桃姐》

  《倾城》

  ●最佳导演

  王竞 《万箭穿心》

  王家卫 《一代宗师》

  冯小刚 《一九四二》

  陈可辛 《中国合伙人》

  ●最佳男主角

  孙维民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张国立 《一九四二》

  陶泽如 《百鸟朝凤》

  黄觉 《倾城》

  黄晓明 《中国合伙人》

  ●最佳女主角

  宋佳 《萧红》

  杨子姗 《致青春》

  张静初 《我的影子在奔跑》

  梁静 《星星的孩子》

  章子怡 《一代宗师》

  颜丙燕 《万箭穿心》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