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姜文走马威尼斯与记者互拍 携妻子周韵人气不减

杨帆

2013年08月29日07: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走马威尼斯 要当评委,要有赞 带着美妻,好有脸

  姜文心情大好地和记者玩起了互拍。

  姜文:夫人,这一次我们要站着去把人气赚了!(设计台词)

  姜文在当地拥有大量的影迷。

  聚焦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

  @华西都市报:“张麻子”又走马上任了!不过这一次,他不是到“鹅城”,而是风风光光地带着老婆一起去了“水城”。昨日,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与去年电影节上华语片集体缺席主竞赛单元的颓势相比,70岁的威尼斯电影节不仅迎来了中国评委,同时也有很多华语片集体亮相。

  “中国电影不能被忽视,姜文是中国电影的最好代表”。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当地时间28日开幕,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评委会见面会上,电影节主席巴贝拉表示,当他想到谁能代表中国电影时,姜文是他心中的第一人选。

  9年前年少成名之后,威尼斯就一直是姜文的福地,此番以评委身份携妻子周韵重回水城,姜文人气不减,迎来了中外媒体和影迷的追捧,昨日,当一身轻松便装亮相的姜文、周韵夫妇在明星码头上岸时,即引发了中外记者的围追堵截,而痴心的意大利本土影迷一家父子三口,则等在了酒店电梯门口向姜文导演索要签名。

  走出个虎虎生威

  “他是最好导演和演员”

  离电影节正式开幕还有一天,正在筹备新片的姜文匆匆赶到威尼斯。组委会安排了水上快艇迎接评委,直达明星码头登陆水城。和姜文同船抵达的,是担任处女作单元的评委,第67届威尼斯影后亚里安妮·拉贝德。虽然是欧洲客场作战,姜文、周韵的人气显然更胜一筹,同为牛仔T恤随性打扮的二人,一露面即引起了中外记者的围追堵截。心情不错的姜文在进入酒店后又走出酒店拍摄风景,并与记者们玩起了“互拍”,周韵则全程保持低调。

  不仅在媒体前引发骚动,姜文在影迷中的人气也非常高涨。不少中国影迷在明星码头大声呼喊“姜文”的名字,姜文夫妇进入酒店后,有一位意大利影迷在大堂守候多时,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带着自己的儿子来了,他向儿子介绍姜文是中国最好的导演和演员,小朋友很兴奋,特别向姜文导演提要求:“请给我用中文写我的名字,写是给我的”。另一位来自奥地利的影迷戴维德,则自带了姜文的画册,他称姜文的四部半电影他都看过了,这次专程为看修复版《阳光灿烂的日子》而来。

  走出个一日千里

  姜文与妻子成“中国元素”

  在威尼斯当地时间28日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意大利国宝级导演贝托鲁奇领衔的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受到重点关注,评委会的构成成为记者关心的话题。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巴贝拉着重强调了邀请姜文的原因:中国电影市场近来发展迅猛,是国际影坛不可忽视的力量,最近也出了不少优秀的作品,所以一定要请一位中国影人来担任评委,而当他想到谁能代表中国电影时,脑子里出现的第一人选就是姜文,他称评委会主席贝托鲁奇和他也有同样的想法。修复版《阳光灿烂的日子》将于当地时间9月3日和4日举行两场特别放映,成为电影节最受期待的电影之一。

  抵达威尼斯后,姜文27日晚应邀参加了组委会举办的评委招待晚宴,评审团主席贝纳尔多·贝托鲁奇和姜文亲切会面,两人追述了30年来在北京和威尼斯的三次见面,并约定今年要享受评委的共同工作经历。当地时间28日晚,威尼斯电影节在丽都岛上开幕,姜文将携周韵与其他评委一同走上红毯,他们也将成为今年威尼斯开幕礼上唯一的中国元素。周韵身着张叔平度身定做的晚礼服出场,与桑德拉·布洛克等重量级女明星一较高低。

  走出个恍如隔世

  蔡明亮、宫崎骏成“亚洲之光”

  与去年电影节上华语片集体缺席主竞赛单元的颓势相比,今年华语片除了竞赛单元有蔡明亮导演的《郊游》外,地平线单元有王小伟导演的《死水》,展映单元还有王兵导演的纪录片《疯爱》。麦浚龙的《僵尸》、文晏的《水印街》也分别以处女作身份入围威尼斯日和影评人周单元。此外主竞赛单元中,72岁的日本导演宫崎骏的入围也受到众人关注。

  本届电影节将有19部影片竞逐金狮奖,有英美合拍《零点定理》、《皮囊之下》,意大利《勇猛》,澳大利亚《踪迹》和美国《上帝之子》等来自全球各国的电影,其导演更呈现出集体年轻化,最小的不过24岁。72岁高龄的日本动漫巨擘宫崎骏时隔5年再出新作,《起风了》讲述飞机设计师梦想成真的故事,该片在本届威尼斯能否折桂值得期待。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