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湖南湘潭一网民散布"家禽感染炭疽杆菌"谣言被拘

2013年08月29日08: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湘潭一网民散布"家禽感染炭疽杆菌"谣言被拘

  新华网长沙8月28日专电(记者谭畅 刘良恒)记者28日从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获悉,该局26日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依法行政拘留一名在互联网散布“家禽感染炭疽杆菌”谣言的网民。

  据介绍,8月26日10时许,雨湖分局接到湘潭市公安局指令,要求对居住在雨湖区楠竹山的网民曾某某(男,42岁,雨湖区楠竹山人)在互联网上散布谣言一案进行查处。

  据查,8月22日20时许,曾某某使用网名“dbgu”在某QQ群中发言称:“朋友们:紧急通知:两小时前中央二套电视新闻已播出:暂时别吃猪肉、鸡肉、鸭肉或肉制品,因辽宁到杭州5570头家禽感染了炭疽杆菌。杭州刚开完紧急会议。请尽量多通知亲朋好友!!!收到请转!!”雨湖公安分局组织刑侦大队、楠竹山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细致摸排,掌握了曾某某的活动情况,并于8月26日15时许将其抓获归案。

  经询问,曾某某对8月22日20时许,在QQ群内散布家禽感染炭疽杆菌谣言,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人员曾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