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窦文涛牵手央视"重新做人" 主持脱口秀或谈王菲婚变

2013年09月17日09:3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窦文涛(资料图)
窦文涛(资料图)

人民网9月17日电(赵光霞)就在崔永元辞职央视的传闻吵得沸沸扬扬之际,凤凰卫视“名嘴”窦文涛却将加盟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一档名为《滔滔不绝》的“脱口秀”周播节目。

昨日《滔滔不绝》节目在京举行发布会,对于“牵手”央视,窦文涛表示,自己的父母在家只看凤凰卫视和央视,但在北京能看到凤凰卫视的机会很少,自己做了央视的也可以让父母多看到自己,“我甚至有个奢求,能不能让我在节目中跟我父母打个招呼。”此外,窦文涛笑言,自己就是一个陪大家聊闲天的人,“对于我们这些做节目的人,新开一个节目就像重新做了一次人,我感谢央视给了我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

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郑蔚介绍说:这一节目最与众不同之处是,《滔滔不绝》将会是喧闹世界里一个“特别安静”的节目。对于为何请窦文涛主持,郑蔚进一步介绍说,请窦文涛也是希望这样一个“喜欢、熟悉并且欣赏的人帮我们一起来分解信息,分享观点”。

当谈到具体制作时,主创人员介绍,节目是准新闻类节目,第一期节目初步确定结合中秋团圆来谈谈家,而上周五刚好王菲离婚了,因此节目中会涉此。

据悉,《滔滔不绝》将于9月20日21:55以周播形式推出,每期节目时长40分钟,由央视财经频道原《对手》栏目团队与凤凰卫视锵锵工作室共同打造。其“选题范围以公众利益为核心原点,以公众关切度为半径,辐射到整个经济生活圈。使用多样化的现代电视手段,梳理当周最热的一个或几个新闻事件和话题,用旁逸斜出的风格勾连成一个完整的可视化强的故事。”

关于窦文涛

窦文涛,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1967年出生于河北石家庄,祖籍山东章丘。1985年-1989年就读于武汉大学新闻系。曾供职于广东人民广播电台7年。1996年加入凤凰卫视。1998年推出谈话节目《锵锵三人行》,2003年主持《文涛拍案》。曾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金话筒奖。2004年度中国电视排行榜中,获选为“最佳谈话节目主持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