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赢在中国》首期播出 汪小菲录制节目发飙

2013年09月18日07:5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赢在中国》首期播出 汪小菲录制节目发飙

  汪小菲

  前晚,由江苏卫视强力打造的大型商业明星公益真人秀《赢在中国》首期开播,由于节目形态比较新颖,且参加节目的是12个知名商业精英。因此引发了很多的讨论与话题。首期节目中,汪小菲打头阵,向“碧水队”和“蓝天队”布置了在闹市区销售老婆大S代言的饮料的任务。节目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发生了不愉快的插曲——汪小菲当场发飙甩手走人,“碧水队”队长夏华一度因此委屈落泪。

  事件起因:

  汪小菲当场发飙,参赛者委屈落泪

  根据比赛规则,参与节目的12位大佬分为两支队伍——碧水队和蓝天队。他们各自代表一个环保项目,而根据比赛规则,这12位来自不同领域和行当的大佬,将在舞台上“自相残杀”。“每一期节目中,都会有一位大佬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给其他人出一道难题,然后其他11位大佬必须根据出题人的要求去完成任务。而在首期节目中,汪小菲成为首个命题人,发布了分为两个阶段的商业考核任务。第一个阶段要求,其他十一位BOSS制定针对其名下饮料品牌的销售方案;第二阶段则要求这些商业大佬亲临销售卖场出售产品。

  针对任务的发布,两队选手纷纷使出各自的浑身解数奋力鏖战。在裁定胜利的时刻汪小菲几经思索后最终更倾向于蓝天队的营销手法,宣布蓝天队获胜。如此结果使碧水队的全体成员向汪小菲展开了声讨,而此时汪小菲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最后终于忍不住发飙,他把手上的本子一摔,吼道:“我不玩了!我退出!”然后他果断起身,愤然离场。汪小菲这样的行为让现场气氛立即失控,碧水队队长夏华更是当场情绪崩溃委屈落泪。全队所有人更是表示要退赛,一度让现场陷入尴尬。

  事件升级:

  网友称颠覆对汪小菲的认识

  节目播出后,汪小菲在节目现场发飙也迅速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有网友认为“毕竟是在录节目,汪小菲就算有再大的怨气,也不能这样随意发飙甩手走人啊!”但绝大多数网友都选择了力挺汪小菲。 而在甩门之后,汪小菲冷静下来,又和碧水队进行了长达一小时关于退赛的讨论,最后“碧水队重新返回节目。有网友留言表示:“之前不认识汪小菲,觉得他只是一个不学无术靠着家里的富二代。但看过节目后反而有点喜欢他了,节目中逻辑思维很清晰,也很爷们。”

  对于汪小菲在节目中发飙,《赢在中国》节目总导演王利芬对此作出了回应:“汪小菲作为打头阵的选手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他有他的委屈和困难,而且并没有真的甩手走人。在平复了心情之后,立即就回来了,当着大家面承认自己情绪有些失控,碧水队也由此迸发出惊人的战斗力。”

  吵架作秀:

  这些摩擦,是真实的吗?

  一个节目完全逼出了12位老板的真性情与人品,企业家们现场吵架、洒泪,以及耍赖。这些听起来有点儿“惊悚”。有网友表示,“这是继歌唱、跳水真人秀之后,中国最新鲜、最劲爆的真人秀电视节目类型。然而,也有不少网友质疑:这才第一期节目呢,就动不动吵架闹意见的,这些摩擦,是节目组故意设计的吧?

  的确,首期节目中,闹意见、发脾气的选手还真不少。比如,队员张斗就几次对队长袁岳发了脾气,还指责他“袁老师没有真正去做过企业,对很多事情都不是很放心,很多事情都想去插手,而且是插手到最下面,直接指挥某一个人去干什么事,我认为这个是大忌。你现在管所有的问题还缺什么,不要再管怎么细的事了。”见张斗对自己大呼小叫,好脾气的袁岳屡屡面露尴尬。而另一位队长夏华被汪小菲宣布为失败方的那一刻,她还流下了泪水。针对部分网友的“作秀说”,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主管表示:“能有这样的表现,是因为这些人大部分都是不怎么上电视节目的企业家,他们不是演员。这是他们作为企业领导人最本能的反应。”身为资深电视人的李静在接受采访时,也特别强调,“还真不是演的。因为机器是连轴跟着拍摄的,我们因为任务而吵架的时候,经常就忘记了摄像机的存在,有时候想起来了还专门去挡着摄影机镜头,说实话,这上了电视,面目得多狰狞啊!但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吧,还真就忘记了自己是在做节目。”

  曲高和寡:

  会不会有点“高大上”了?

  首期亮相,《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就赢得了业内外人士的一片称赞,更有电视业内人士感慨,这个节目的开播,让中国的电视真人秀节目去娱乐化,不再放在唱歌跳舞和艺人身上。然而,也有不少人士对这种节目是否会接地气,表达了诸多怀疑。有人认为:一直以来有一种说法,称中国的电视观众以“低学历、低收入、高龄化”群体为主,如此走高端路线的节目,真的会吸引大众观众的眼球吗?会否陷入曲高和寡的局面?

  首期节目开播同时,微博上也引发了精英人群的爆发式关注,进入当晚微博话题榜电视节目类三甲。李开复在养病期间还转发微博表示“很特殊的节目!”知名电视评论微博“电视眼”评论道:“江苏卫视今晚开播的《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在真人秀形势汪小菲尖锐的性格很出彩。”大批认证为企业高管、营销精英的微博用户在对节目进行关注,这是以往所有节目中未出现的。

  可以从收视人群分析的几个数据看出精英人群对节目的强烈热情:25-34岁的年轻观众占据32.6%,相比日常涨幅高达60%, 大学以上学历观众占37.2%,涨幅高达39%,月收入5900元以上的人群涨幅高达144%。

  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