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万达青岛建影都 区域相关股票飙升

2013年09月25日10:2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青岛建影都 区域相关股票飙升

  青岛双星、深大通、科达股份连续两天涨停,分析称该区域地块将整体升值

  继万达宣布投资500亿元在青岛建东方影都后,该区域相关公司股价大涨。至昨日,“东方影都概念股”中青岛双星、深大通、科达股份已连续两天涨停。

  东方影都带动区域股票

  9月22日,万达集团宣布,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总投资额500亿元,为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项目,涉及文化旅游和房地产业务。

  据了解,万达东方影都项目位于青岛市区西部的黄岛区,计划2016年6月项目一期开业,2017年6月影视产业项目全部建成开业。受此消息影响,9月23日,多只股票因“东方影都”概念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青岛双星、科达股份、深大通三只股票更于当日涨停。

  9月24日,旗下地产项目与万达东方影都位置接近的几只相关股票继续较大涨幅。其中,深大通上涨9.97%,报收于12.58元;青岛双星上涨9.95%,报收于4.31元;科达股份涨幅9.92%,收于5.54元;世茂股份上涨9.99%,收于11.56元。

  此外,澳柯玛、赛轮股份、海信电器股价也于昨日纷纷上涨,澳柯玛涨幅6%,报收5.48元;赛轮股份涨幅1.19%,收于11.01元,海信电器报收12.04元,上涨了1.86%。这几家公司的共同点则在于公司注册地或主要生产基地、生产园区位于黄岛。

  股民慨叹股价飙升原因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东方影都建设将提升青岛文化产业水平,甚至改变青岛城市定位。据了解,每年将有30部左右外国电影在东方影都拍摄。

  相关资料显示,连续两天涨停的深大通子公司广顺房地产有限公司的主要地产项目位于黄岛区;青岛双星公司地块所在位置与万达此次拿地区域接近;而据科达股份2013年中报披露,公司在青岛的新建房地产项目“天意华苑”已开工,该项目位于青岛原胶南市,公司方面向媒体称,“科达天意华苑项目距离东方影都不超过1公里。”此外,世茂股份旗下“世茂诺沙湾”项目位置与东方影都相邻。

  对于这几只股票连续两日的疯狂飙升,有股民感慨称:“为啥人家的股票就能冲涨停?就因为当年买了块土豪隔壁的自留地。”有股票分析师称,万达在黄岛斥资建设影视产业园,或将带动该区域内地块的整体升值。(张泉薇)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