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揭秘好莱坞大腕云集青岛 请李奥纳多300万美元

2013年09月25日06: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大咖齐聚万达青岛秀幕后:托关系讲人情

上周末,七位好莱坞明星的捧场,着实让青岛万达“东方影都”一下子成为舆论焦点。包括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妮可·基德曼、约翰·特拉沃尔塔、凯瑟琳·泽塔琼斯、伊万·麦克格雷格、凯特·贝金赛尔、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的豪华阵容让不少业内人跌破眼镜。到底是什么把这群国际大咖云集一个商业活动上,真的是坊间所说的1000万美元出场费这么简单吗?

钱到位,光小李就要300万美元?

万达集团负责企业公关的廖先生告诉记者,此次万达邀请好莱坞明星来华从两个月前就开始筹划,由万达在美国的投资管理中心的外籍同事专门负责。万达去年收购美国AMC院线后,在好莱坞业界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也让该公司在美机构与四大经纪公司WME、UTA、CAA、ICM的联系较为顺畅。

当然这个合作是需要付出金钱代价的。对于好莱坞明星的出场费有1000万美元和850万美元两种传言。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要价300万美元最高,妮可·基德曼次之,约翰·特拉沃尔塔、凯瑟琳·泽塔琼斯、伊万·麦克格雷格、凯特·贝金赛尔、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依次递减。但招待这些明星的总体费用算得上是国际行价,对方并未叫价太高。国内明星方面则是普通商演价格。

托人情,奥斯卡学院卖力游说

国内明星参与房地产商业活动很常见,好莱坞明星在美国基本不做商业代言,一般只在海外有部分商业广告,参加房地产企业的商业活动更为稀少。曾在好莱坞公司工作过的知情人士分析,这些明星之所以会来除了出场费,还有三方面决定性因素:一、万达收购AMC院线后在美国影响力增加,好莱坞六大公司和经纪公司都知道中国市场的潜力,卖面子给万达对他们今后在华业务有好处;二、此番万达集团向奥斯卡学院捐款1.2亿元人民币,对方答应帮助万达操办“青岛国际电影节”,学院对明星也有一定的影响力,起到了游说作用;三,韦恩斯坦影业老总哈维·韦恩斯坦也是此次活动座上宾,他在好莱坞有着相当高的影响力,这次来华的七位明星都和他有过合作,尤其是妮可·基德曼和瓦尔兹,哈维从中应该做了不少工作。

■ 背后解读

档期曾让我们失之交臂

不少人会问,为何好莱坞明星为电影做宣传就没这么卖力?其实,真正阻碍他们甚少来华宣传的主因是影片上映档期。

好莱坞大片集中宣传期多在三到六个月,明星和片方的合约一般会写好大概条款,如美国去几个城市、海外去几个国家,多少天。大牌明星每年都有多部电影在拍,譬如约翰尼·德普每部戏只能空出15天进行海外宣传,多数宣传活动要在一年前就定好。但进口片在中国的上映日期,最理想状态是可提前一个月确定,有时临到上映还会做调整,直接导致明星档期无法敲定。

你所不知

小李小章只聊游戏

活动前,章子怡在微博曝出与小李在私人飞机的合影。据悉,章子怡乘坐的私人飞机为活塞TB-9,价值5000多万元,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财产。至于二人聊了什么,章子怡告诉记者:“我们聊得很家常,小李问我最多的是最近在玩什么游戏。”

特拉沃尔塔自驾出行

有人坐万达老板的私人飞机,也有明星自己开飞机来。譬如约翰·特拉沃尔塔就是自己开私人飞机带着老婆和孩子从美国飞到青岛的。特拉沃尔塔22岁考取飞行驾照,是好莱坞明星中最出名的“飞行家”,他能驾驶11种喷气式飞机,每次拍外景几乎都是自己开飞机前往。被问到从美国飞青岛什么感受,他称:“这一次飞了好长时间啊。”

据悉,私人飞机起落需提前向当地民航空管部门申请航线,国内航线提前五天,国际航线提前七天。得到批准后需支付航线使用费、起降机场的起降费、引导车费、地面保障费、加油费等。

国际咖获赠专属浴袍

为了接待好这些好莱坞大腕,万达集团从旗下的五星级酒店抽调出了数十名优秀服务精英,作为私人管家进行一对一服务。七人下榻的万达旗下艾美酒店均为套房,小李甚至还住上了王健林最爱的总统套房。套房区特设了餐厅,不需下至一层就能享用美食。廖先生透露,万达还为每位明星特制了一件绣有明星名字的浴袍。

前脚结束后脚走人

这次好莱坞七大明星来青岛,不少都是携家带眷,除了约翰·特拉沃尔塔,妮可·基德曼也是带着妹妹来的。出生在奥地利维也纳的瓦尔兹还透露非常喜欢喝啤酒,“在老家就听说青岛啤酒,这次一定好好喝一回。”不过据悉,活动一结束七位明星就集体离开了青岛。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