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广州城管局长接访禁止记者进入 称不懂面对媒体

全杰

2013年09月24日08:5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城管局长接访禁止记者进入 称不懂面对媒体

大门紧闭,禁止记者入内。记者曹景荣摄

  大门紧闭,禁止记者入内。记者曹景荣摄

  昨日“城管执法局局长接访日”现场拒绝传媒旁听采访

  本报讯 (记者全杰)领导开门接访,媒体谢绝入内?昨日“广州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接访日”现场出现罕见一幕:城管执法人员把守大门禁止传媒进入采访,有记者偷溜进去立马就被揪了出来。据悉,该局开展接访6年来,这是首次禁止记者进入现场。

  “门卫”:

  担心记者在场市民易激动

  昨日城管执法局局长接访现场大门紧闭,“拒绝传媒入内旁听采访”。吃了“闭门羹”的记者们面面相觑,“以往都可以进去旁听采访,为什么这次就不行?”把门的执法人员给出的理由竟然是“担心有记者在场,会让上访的市民情绪激动,进而与接访领导发生冲突”。据悉,昨日城管执法局负责接访的是该局副巡视员兼机关党委书记。

  而一墙之隔的市城管委接访现场则敞开大门,欢迎记者进去采访。

  城管执法局局长:

  接访领导不懂面对传媒

  不少来访市民对现场禁止记者进入表示不解。昨日进出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接访现场的市民有好十几拨,反映的问题依旧以违建、乱摆卖、噪音、污染等为主。“如果没有媒体在现场采访、事后跟进,会担心我们反映的问题不能引起足够重视。”有市民表示。

  然而,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危伟汉却似对此次封杀记者的行为并不知情。昨日听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他露出意外的表情,并当场指出“这反映了接访领导不懂如何面对传媒,他的工作方式有问题”。

  市政协委员韩志鹏也认为这次局长接访日现场封杀媒体的做法不妥:“接访活动关乎民生,应该公开透明进行,若是禁止传媒进入,只会让外界认为该局办事不见得光,这个举动不得民心。”

分享到:
(责编:燕帅、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