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女大学生发《一座城池》观后感 遭网友恶意人肉

2013年09月23日07:0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大学生遭恶意人肉

  电影《一座城池》9月18日全国上映,由于《一座城池》改编自韩寒原著小说,影片竟然引发了“倒韩派”肆意攻击,一个无辜女大学生看片之后发了微博遭遇极其恶劣的网络暴力,甚至打电话到学校,开始恶意挖掘个人隐私并造谣侮辱家人,严重影响其个人生活。

  电影《一座城池》上映当天,9月18日上午10点半,一位名叫“周姝要做FairLady”的网友到影院观看电影之后,发微博分享自己看电影《一座城池》的心情,却被一群以“地瓜熊老六”、“树干上的猴子”为首的倒韩派势力不分青红皂白地对其进行人身攻击和恶意诽谤,甚至还进行人肉搜索,通过非正常途径获取女孩的学校、专业、学号、家庭等个人隐私信息,还无端质疑女孩获取奖学金的资格问题,严重影响了这名影迷及其家人的生活。这位女大学生随后发了长微博,将“地瓜熊老六”等人质疑的助学金的问题一一澄清,随后,她的这个长微博讲述了看《一座城池》被人肉搜索网络暴力围攻的经过,获得了众多网友和影迷的支持。

  随后,电影《一座城池》导演孙渤涵也在微博写到:“一个小姑娘,看了电影 《一座城池》后,遭到‘倒韩’水军无耻的诽谤、诋毁!@地瓜熊老六你们太下作了!有本事冲我来!别欺负小姑娘!不要伤及无辜观众!”而事实上,孙导演透露,的确有很多的人在微博上辱骂他。事件发生后,网民们纷纷表示不仅要支持这个女孩,抵制这样毫无根据的恶意攻击,电影《一座城池》官方也发表声明,表示在一定时候,会采取相应的法律手段进行维权,呼吁相关的部门提高对网络谣言以及网络暴力行为的重视。(记者 马 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