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苹果新机头两天预售仅为iphone5一半 运营商补贴减一成

段郴群

2013年09月18日09: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新机头两天预售仅为iphone 5一半

  内地运营商削减购机补贴提升盈利能力

  昨日,被苹果寄予厚望的iphone 5S和iphone 5C开始在苹果零售店接受预订,但此前运营商渠道已经开始接受预订,有媒体报道,头两天预售数据只有去年iPhone 5的一半。同时,相比iPhone 5,运营商已经削减了对iPhone 5S合约机的补贴。

  运营商补贴减一成

  根据运营商已经公布的iphone 5S的合约机套餐价,有媒体对比发现,购买16G的iPhone 5S、并签订每月289元套餐协议的合约机用户可以获得2890元的购机补贴,相比该运营商去年为iPhone 5同档次套餐提供的3400元补贴,大幅下降了15%。这也就意味着,去年用户只需1888元就能购入iPhone 5,而今年购入iPhone 5S需花费2398元。

  瑞穗证券分析师Marvin Lo表示,运营商之所以缩减补贴力度,是因为运营商正试图通过更严格地控制补贴来提升其盈利能力。

  在预订销售方面,据媒体披露,截至15日,iPhone 5S/5C预约量虽在头两天已突破10万,但相比去年iPhone 5预售两天突破20万,大幅下滑约50%。

  手机行业业内人士李阳表示,在智能手机品种大大增加的情况下,中国内地运营商对于苹果iPhone手机的热度在逐渐降低,市场竞争更趋于理性。

  股市

  反应

  苹果市值5天跌至450亿美元

  按照苹果公司惯例,从2009年发布iPhone 3GS起,在星期五开启新机预售之后,苹果会在次周的星期一对外发布新闻稿,宣布新机预售24小时的销量。但出乎人们意料的是,苹果今年并没有公布销量数据。这种反常现象引起投资者们的忧虑,引发股价下跌。截至美国东部时间本周一收盘,苹果收盘报每股450.12美元,下跌了14.78美元,跌幅达到了3.18%。

  而对比iPhone 5C/5S发布前的收盘价506.17美元,苹果股价已经在5个交易日内跌去了50美元以上,跌幅超过10%,市值损失超过450亿美元。

  战国策首席分析师杨群表示,此次iphone 5C的定价让业界认为苹果或凭廉价iPhone冲击市场的想法彻底破灭,苹果未来面临的挑战将非常大。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