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冯小刚拿毕福剑“说事”《舌尖2》春节开播

刘玮

2013年09月18日09: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小刚 春晚要发掘新人,旧人待定!

  作为春晚主持常客的老毕,被冯小刚调侃为“旧人”,这次可能要给“新人”让路。

  昨日,中央电视台2014节目资源推介会在京举行。2014年,央视将“开门办春晚”推行到了极致,首次由“外人”冯小刚担任总导演之职,此外赵本山、张国立等也在主创团队之列,注定了马年春晚将会是近年来关注度空前高的一届。推介会上,总导演冯小刚现身,介绍了马年春晚目前的筹备状况。

  春晚

  冯小刚:比想象难导

  推介会现场,在被问及知道执导春晚的第一反应时,冯小刚以一个字“难”概括,随后冯小刚补充,真接棒以后,“比想得还难!”他还笑称,白岩松告诉自己,春晚被骂不是新闻,春晚被夸才是新闻。现场,冯小刚还与毕福剑开起了玩笑,冲着主持人毕福剑笑言:“我知道你最关心的是有没有你主持,春晚主持应该有老毕。”随后,冯小刚又话锋一转,“春晚要努力地发掘新人,像老毕这样的旧人,待定!”

  综艺

  功夫真人秀成龙任导师

  在推介会现场还公布了央视明年的新节目,其中包括发掘新一代“功夫之王”的节目《功夫好男儿》,该节目目前已经确定由成龙、冯小刚担任导师,其中梅花桩、十八般武艺、轻功、少林武当等各项绝技,将结合综艺秀方式在舞台上一一呈现,终极考核中,选手将与导师共同完成经典功夫影片片段。

  纪录片

  《舌尖2》春节开播

  备受关注的《舌尖上的中国2》昨日也初见端倪,并敲定2014年的春节期间播出。作为一部探讨中国人与食物之间关系的美食纪录片,《舌尖2》将延续节目第一季的主题。以食物为窗口,读懂中国。《舌尖2》拍摄地点遍及大江南北,并将强调绿色中国、生态中国、美丽中国的创作理念。分为《时节》《脚步》《心传》《家常》《秘境》《相逢》《三餐》七集。

  此外,明年即将开播的大剧也同时公布。

  ■ 大戏推荐

  《咱们结婚吧》 主演:高圆圆

  《媳妇的美好时代》导演刘江全新力作,讲述大龄剩女和恐婚男的故事。本剧也是中央电视台首度与湖南卫视联播。

  《非诚勿扰》 主演:黄渤

  华谊兄弟影视公司制作,改编自冯小刚同名电影,电视剧版更丰满立体,黄渤表示将努力延续电影版的好口碑。

  《红高粱》 主演:周迅

  仅凭导演郑晓龙这个名字,电视剧版《红高粱》就值得期待。这也是莫言首部搬上荧屏的著作。故事沿两条线展开,主线是土匪头子“我爷爷”余占鳌率领的武装伏击日本汽车队,辅线是战争前余占鳌与“我奶奶”九儿间的爱情故事。

  《新京华烟云》 主演:李晟

  “新版小燕子”李晟再次挑战赵薇经典角色。此次新拍从剧情结构、人物设定、服装造型等多方位重塑原著,故事节奏将更为明亮、紧凑。

  《好大一个家》 主演:陈佩斯

  陈佩斯十多年来回归荧屏的首部作品。剧中因一个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人物的存在,使得各位主人公想结婚的结不成,想离婚的离不成,想复婚的复不成,形成了“三夫两妻、合法同居”的喜剧架构。

  《原乡》 主演:张国立、陈宝国

  该剧由邹静之任总策划,讲述一群在异乡的老兵,日夜思念着自己的亲人和故乡,在他们多年的不懈奋斗之下,终于圆了自己的“回家”梦的故事。张国立身兼导演和主演,和陈宝国飙戏。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