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成龙冯小刚助阵央视《功夫好男儿》当导师

林芳

2013年09月18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小刚:骂春晚不是新闻,夸春晚才是新闻

  周迅要演电视剧版《红高粱》,时尚大气的她这次能“乡土”起来吗?

  昨天,央视在京举行了2014节目资源推介会,首次发布了明年央视在新闻、财经、综艺、电视剧等方面的最新动态。推介会现场星光闪耀,2014央视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携创作团队现身,不过,正在紧张备战阶段的他嘴严如螃蟹,在毕福剑等人的“逼问”下仍不肯就范。

  此外,央视十大名嘴齐聚现场,不过记者发现,无论是节目还是主持人,都没有崔永元的影子,小崔离开央视似乎已是板上钉钉。

  同场亮点

  小刚嘴严如“螃蟹” 但潜台词似抱怨被干预

  作为央视一年一度的节目资源推介会,当天人民大会堂的活动现场重量级嘉宾云集,“央视十大名嘴”白岩松、欧阳夏丹、陈伟鸿、谢颖颖、毕福剑、朱迅、撒贝宁、张斌、高博、张宇携手主持,记者在现场并未发现崔永元的身影。

  当天现场星光闪耀,冯小刚、黄渤、李宗盛、范玮琪等大腕级人物悉数到场,其中最受关注的当然还是2014年央视春晚的“新科导演”冯小刚。

  推介会上,总导演冯小刚及执行总导演吕逸涛现身,介绍了马年春晚目前的筹备状况。不过,当天冯小刚的嘴特别严,对于筹备情况滴字不漏,在毕福剑和朱迅的“逼问”下,冯小刚笑说:“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想问主持人有没有你吧?我可以透露一下,有你!但我借用一下《沙家浜》的台词,这个队伍我当家,但是人家要当我的家。”

  冯小刚坦言,刚接到“春晚总导演”的任务时,他的第一反应是很难、很凶险,就职两个月来,感觉越来越难,他也借白岩松的话说,“骂春晚不是新闻,夸春晚才是新闻”。“嘴严如螃蟹”的他,在众人的“拷问”下只透露了一点,“我们欢迎新人,像老毕这样的老人的话就待定呗。

  综艺新节目:成龙冯小刚助阵《功夫好男儿》当导师

  明年,中央电视台在综艺节目上,推出以哈文、许文广、毕福剑、过彤为代表的综艺新势力。其中,担任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节目部主任的哈文,手头有《开门大吉》、《黄金100秒》等节目,毕福剑依然坚守《星光大道》,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节目部副主任过彤将带领正大综艺团队推出《正大综艺墙来啦》、《谢天谢地你来啦》、《吉尼斯中国之夜》、《博乐先生微逗秀》等节目。

  当天的推介会上,一档明星《功夫好男儿》的节目备受关注。目前该节目已经确定的导师包括成龙、冯小刚等,梅花桩、十八般武艺、轻功、少林武当等各项绝技,将结合综艺秀方式在舞台上一一呈现。终极考核中,选手将与导师共同完成经典功夫影片片段,最终决出谁的门徒才是未来中国功夫之星,发掘新一代“功夫之王”。

  《舌尖上的中国》大火之后,2014年的春节,《舌尖上的中国Ⅱ》也要来了。《舌尖Ⅱ》将延续节目第一季的主题,分为《时节》、《脚步》、《心传》、《家常》、《秘境》、《相逢》、《三餐》七集。

  黄金大牌剧:两影帝担纲《原乡》对垒周迅主演《红高粱》

  当天的推介会上,央视2013秋冬及2014大戏也悉数亮相,明星阵容包括张国立、陈宝国、李幼斌、刘烨、佟大为、韩庚、林更新等人,“新时代女神”高圆圆、白百何等人也将轮番登场。被称为当今中国“喜剧一哥”的黄渤,作为特邀嘉宾来到现场,介绍了由他主演的电视剧版《非诚勿扰》以及《青岛往事》两部剧,明年将在央视播出。其中,《非诚勿扰》改编自冯小刚的同名电影,《青岛往事》则再现青岛开埠时期风貌的商战传奇大戏,黄渤再次领衔上演草根逆袭。

  此外,记者获悉,由郑晓龙执导、周迅主演的《红高粱》也已被央视相中,将于明年登陆央视荧屏。这是莫言首部搬上荧屏的著作,该剧将沿两条线展开,主线是土匪头子“我爷爷”余占鳌率领的武装伏击日本汽车队,辅线是战争前余占鳌与“我奶奶”九儿间的爱情故事。

  另外,由张国立导演,邹静之总策划,陈宝国、张国立两大影帝同台飙戏的电视剧《原乡》,也将于明年在央视开播,该剧讲述了一群在异乡的老兵,日夜思念着自己的亲人和故乡,在他们多年的不懈奋斗之下,终于圆了自己的“回家”梦的故事。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