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万达三百亿砸出东方好莱坞 国内外一线巨星亮相

2013年09月23日07:0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300亿建东方好莱坞

  王健林

  昨日,万达集团投资300亿的“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区在山东青岛举行启动仪式,东方好莱坞正式起航。单是启动仪式30分钟红毯,万达不惜砸下重金,请来多位国际一线巨星——莱昂纳多、妮可·基德曼、约翰·特拉沃尔塔、凯瑟琳·泽塔·琼斯等,还有众多华人影星——章子怡、李连杰、梁朝伟、甄子丹、赵薇、黄晓明、张涵予、苏有朋等。

  有万达内部员工称,单是请国内的Z姓女星,就花了100万。可谓,烈日再猛,猛不过明晃晃的土豪金。不少记者称,这样的明星阵容让其他电影节电影奖情何以堪。

  30分钟红毯秀,明星被催走快点

  启动仪式走红毯的时间控制非常严格,万达似乎并不因为花了重金砸来明星就要“物尽其用”。

  开场前,不少摄影记者均表示那么多大牌明星,不可能在30分钟内走完。结果,当压轴的英国女演员凯特·贝金赛尔尽情与粉丝媒体互动的时候,由于30分钟大限将至,主持经纬不断邀请凯特到签名板前拍照留念,后来,现场甚至响起了广播,用中英文播报“红毯已经结束,启动仪式马上开始,请大家手机静音……”以催促凯特快点走完。最后,凯特也非常大方得体地配合了安排。

  除此,还有苏有朋、张涵予、徐峥、阮经天、杨恭如、安以轩、言承旭、陈思诚、佟丽娅、夏雨等亮相红毯。现场,不少资深娱记表示,这样走红毯的效率、这样的明星阵容让其他那些电影节电影奖情何以堪。

  当天,国际一线巨星莱昂纳多、妮可·基德曼一一亮相,为粉丝签名合影。妮可·基德曼身穿黑白套装,脚蹬一双有10厘米高的高跟鞋,配上1.8米的个头,可谓鹤立鸡群,在红毯上显得特别修长。

  来到签名板前,不知道是否由于鞋子太高,妮可·基德曼俯下身、岔开了双腿,用左手签名。岔开的双腿形成了一个奇妙而特别的犄角造型,此造型可谓冠绝红毯。

  王健林:2018年前,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将超过北美

  就在最新公布的《福布斯》富豪榜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已取代哇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成为中国新首富,其财富估值达到140亿美元。

  青岛东方影都除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园区外,为了最大发挥产业园的综合优势,美国奥斯卡学院,CAA、WME、UTA、ICM世界四大艺人经纪公司,中国电影家协会已与万达签订协议,将共同支持万达集团,于2016年开始,每年9月举办青岛国际电影节,目前国际电影节正在国家有关部门报批手续。电影节期间,将设奥斯卡日,由奥斯卡学院举办系列主题活动。除此以外,奥斯卡学院还将与万达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同时,世界四大艺人经纪公司承诺:每年将邀请30位国际一线巨星和导演参加青岛国际电影节。这是86年来奥斯卡学院首度走出美国,支持其他组织举办电影节,此前的十几年时间里,法国戛纳电影节、日本东京电影节多次请求奥斯卡合作,均未能成功。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由于集合了众多世界顶级资源,万达有信心、有能力,力争3至5年将青岛国际电影节打造成世界排名前列的国际电影节,改变中国没有电影文化世界品牌的局面。

  为保证青岛东方影都建成后的成功运营,万达已与多家全球影视巨头和艺人经纪公司达成初步协议,每年将有30部左右的外国电影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制作。同时,东方影都还计划引进50家以上的国内影视制作公司,确保每年不少于100部国产影视作品在此拍摄制作。

  2012年成功并购美国知名电影院线的王健林认为,2018年前,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将超过北美,2023年前将达到北美票房收入的2倍左右。世界电影市场的发展就在中国,原因一是逐渐富起来的13亿中国人口规模;二是每年超过4000块优质电影屏幕的产业发展速度。他还表示:世界电影界人士谁更早认识到这点,谁更早与中国合作,谁就能更早受益。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