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南昌小姐妹被洗衣机"绞死"? 网友提出五大疑点

2013年09月24日08:0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南昌一对小姐妹惨被洗衣机绞死网友质疑太过蹊跷

  9月22日江西今视网刊发的《新建县樵舍两姐妹被洗衣机绞死姐姐4岁妹妹2岁》一稿,其报道种种叙述让网友们难以信服。网友纷纷质疑:俩孩子几十斤重,洗衣机怎能容纳和转动起来?孩子自己爬进洗衣机并触动按钮吗?父母都在家,没听见哭声?

  据今视网报道,9月21日南昌市新建县樵舍镇一对年幼的小姐妹在家里玩时,不幸爬进了洗衣机被绞死。

  报道中说,事发时间在21日中午,当时小孩的父亲在房间看电视,小孩的母亲在烧饭。当时小孩的母亲听到客厅发出了“咚”的一声,但没在意。5分钟后出来看孩子时,发现孩子不见了,赶紧出去找。

  最先发现情况的是孩子的父亲,发现洗衣机的指示灯一闪一闪的,于是打开一看,发现两个孩子蜷缩在洗衣机里,全身青紫,洗衣机内全是血。

  但网上不少人质疑新闻的真伪。

  疑点一 洗衣机载得起两小孩体重吗?

  网友“钢笔样子”认为:4岁女孩标准体重是14.3-18.3公斤,身高是97.6-105.7厘米。2岁女孩标准体重是10.2-12.6公斤,身高81.6-88厘米。取最低值,14.3+10.2公斤,合计都是24.5公斤,大大超出普通家用洗衣机限重。图中的洗衣机经分辨是海尔型号XQB50-728E波轮式,洗涤衣服容量5千克,洗涤桶底到盖54厘米。

  广州市海尔客服工作人员车先生表示,在洗衣机承载超重的情况下,洗衣机是不会发生运转的。

  疑点二 洗衣机盖子是怎样关上的?

  网友质疑,就算小孩挤进去了,洗衣机盖子是如何关上的?为了印证是否能顺利放下两个孩子,有网友甚至将自己4岁大的孩子放进洗衣机做比照,并在微博发图,照片中孩子大半个身子都露在洗衣机外面。“线军军团”称:“塞一个就满了,你告诉我怎么塞两个进去!”

  疑点三 洗衣机如何启动的?

  网友对新闻照片里同一型号的洗衣机进行操作实验,如果先按启动键再盖盖子是不会工作的。“即使小孩爬进洗衣机,也没法把自己关在里面再令洗衣机转动。”

  对此,车先生表示:洗衣机要正常工作,必须先打开电源开关,然后盖好盖子,再启动程序。要是盖子没盖好,洗衣机将会自动停止运作,并鸣警。

  昨晚8时25分,大江网讯发布消息称:“23日下午,记者和办案民警实验证实,被指绞死女童的洗衣机有故障,盖上盖子后,不用按按钮,会自行启动。”

  据了解,该故障洗衣机购买于2009年,已使用3年。有媒体记者现场实验发现,前两次盖上盖子52秒后,洗衣机会自行运转。第三次盖上后又没有反应,洗衣机时好时坏。

  疑点四 父母为什么听不到哭声?

  网友@molling质疑说:海尔洗衣机——绞肉机中的战斗机啊,居然能够做到在不声不响中成功将俩孩子绞死。没有杂音,没有噪音,无需外力启动。

  @蕯刹琥珀川:怎么都说不过去,小孩子要是疼肯定会哭闹,父母肯定能听见。

  对于此质疑,今视网采写该稿件记者表示,当天接到线索并前往采访,孩子父母去了乡下,关于事件都是家属和邻居转述的。

  疑点五 为何当日出事当日安葬?

  在网友的讨论中,甚至有人提出,孩子后事处理过快,必有蹊跷。网友@Deusvult说:出事不到24小时居然就料理完了。

  @Kingzm-抵制禁狗令:在美国就算是意外,父母也会被剥夺监护权的,但在中国不但不追求责任还要政府慰问。

  @亲爱的美美小猫咪:这个绝对不可能,很怀疑是家庭暴力失手打死了小孩,再嫁祸洗衣机!孩子爸爸有重大作案嫌疑!

  网友“lsc_i”说:生了3个孩子,2个女孩,1个男孩,父母失业在家,偏偏是两个女孩子神奇地爬进去了如此高的洗衣机内!

  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尚未公开调查结果。面对网友们的质疑,南昌公安在官方微博上回复:“事发当天,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有最新进展我们将第一时间回应。”

  樵舍镇派出所副所长郭亮表示,征得同意后,将对两名死亡的女童进行尸检”。

  海尔回应:根据设计原理 洗衣机不可能转动

  海尔集团公关部于23日下午发表声明,称“在报道陈述的条件下,海尔洗衣机不可能发生转动。”声明称:由于报道中没有关于事件发生的确切细节和肯定性描述,因此,对报道无法评价。但根据海尔洗衣机产品的设计原理和性能分析,在报道陈述的条件下,海尔洗衣机不可能发生转动。“我司工作人员已经赶到事发现场,并积极协调当地有关部门的调查工作。”据悉,关于事件的调查正全面铺开。 (记者许琛、实习生阳海军)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