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奥巴马成推特"僵尸粉"之王 过半粉丝是虚假僵尸

2013年09月26日07: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博主”奥巴马 “僵尸粉”之王

  奥巴马

  拜登

  英国一家公司近日对美国名人的“推特”粉丝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总统奥巴马是无可争议的“僵尸粉之王”,其3690万粉丝中有1950万是“僵尸粉”,比例高达53%。

  拜登粉丝46%是“僵尸”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根据取样调查,拥有“僵尸粉”数目最多的推特账户分别属于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白宫通讯处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其中奥巴马的“僵尸粉”数量排名第一位,比例高达53%。

  排名第二的是副总统拜登,其推特“僵尸粉”占总粉丝数量的46%。第三名是白宫通讯处,其粉丝中37%是“僵尸粉”。在米歇尔的推特粉丝中,36%是“僵尸粉”。

  “推特”总裁迪克·科斯特罗号称拥有110万粉丝,31%是假的。 (晓诗)

  为了制造“人气兴旺”的假象,许多著名的政治人物购买大量的“僵尸粉”。

  据报道,有一家英国公司专门做这种假粉丝生意,公司名字就叫做“买更多粉丝”,其在网上的广告称它家提供一系列粉丝打包服务,包括提供多达10万的假粉丝,但看起来确实有真人存在,这种服务标价189.99英镑。该公司还提供30天无效退款服务。

  据报道,被调查的21个美国名人的推特账户中,几乎每个人都有僵尸粉,数量最少的为11%。调查显示,在美国国会议员中,真实推特粉丝最多的四个人分别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德宾;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得州共和党参议员康尼;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加州共和党众议员麦卡锡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马里兰州民主党众议员霍耶。他们的“僵尸粉”比例分别为11%、11%、12%和13%。

  国会议员中,僵尸粉数量最多的是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其僵尸粉比例高达33%。僵尸粉数量仅次于博纳的三位议员分别是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众议院少数派领袖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派领袖里德。他们的僵尸粉比例分别是29%、29%和28%。(晓诗)

  僵尸粉

  是微博上的虚假粉丝,指花钱就可以买到“关注”,有名无实的微博粉丝,它们通常是由系统自动产生的恶意注册用户,也有可能是开设账户的人为赚人气花钱买的虚假粉丝。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