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静初入围金鸡争"影后" 谦称无胜算提名很开心

程雪超

2013年09月26日07: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静初谦称无胜算

  《我的影子在奔跑》

  《危情黑吃黑》

  游学海外半年的张静初,其新作《我的影子在奔跑》尚未上映,便受到奖项青睐,入围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她凭此片将与颜丙燕、章子怡等女星竞争本届金鸡影后。前日,张静初接受记者采访,谦称争影后胜算不大,但获提名已很开心。

  新片英语对白

  没有暴露戏份

  广州日报:在中意合拍的影片《危情黑吃黑》中你出演了女一号,你怎么接到这个角色的?

  张静初:刚开始不是很想接这个角色,因为电影的题材相对比较敏感。但最终接演也是因为题材,让我的角色能有很充分的发挥。每场戏都能展现内心的冲突与矛盾,整个人物很丰满。

  广州日报:这部电影无缘内地观众,会不会很遗憾自己的表演大家看不到?

  张静初:其实一开始我就担心这部电影会无缘内地市场,但是它让我过足了戏瘾。这次与意大利团队的合作让我见识到他们是怎么拍电影的,明明内景是在罗马拍摄的,但随处都可见中国元素。而且这部电影是一部商业片,仅在意大利就有超过400家的影院上映,所以还是会有很多观众看得到。

  广州日报:参演外语片,语言是否会是障碍?

  张静初:这是我继《尖峰时刻3》之后的第二部外语片,相比上一部我的英文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次我用了全英文的对白,至少欧洲观众在看电影的时候不会认为我是一个外国人。

  广州日报:这部影片的激情戏引起很多报道,拍摄时会有害羞的时候吗?

  张静初:我没有考虑这是否算激情戏,我演的时候也是根据剧情的需要。其实那部分戏剧性很重,我觉得故事的情节很重要,一个演员要做的就是相信对手、相信情感,而且我们把这部分拍得很写意、很忘情,并没有暴露的部分。

  广州日报:接下来还有参演好莱坞作品的计划吗?

  张静初:我选片的标准是很感性的,主要是想选择一些没有演过的角色,在乎的是这个角色能否放光,不在意角色大小。

  自觉胜算不大

  金鸡影后看好颜丙燕

  广州日报:你因主演《我的影子在奔跑》入围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影后,出演这部电影是怎样的一个缘分?

  张静初:这部影片展开了自闭症的数学天才与单身母亲17年岁月回放的心灵画卷,我看完剧本很感动,因为我有机会从幽默、童真的角度看到那些自闭症的孩子们。

  广州日报:这次提名金鸡影后,对拿奖是否有信心?你的对手都强有力,你比较看好谁?

  张静初:我觉得自己的胜算不大,毕竟大家都很厉害。我很看好颜丙燕,她的那个角色的表演空间实在太大了。至于奖项,平常心看待就好,我有提名就很开心了。

  广州日报:如何看待高成本商业大片和小成本电影的关系,如何分配自己的选择?

  张静初:我还是希望以主流片为主,作为演员,毕竟还是要考虑市场,但我也会“脑子发热”地接一些自己喜欢的文艺片,只要剧本、角色够好。

  不会有意隐婚

  两个人一起开心最重要

  广州日报:越来越多的圈中人曝光了自己的恋情,你是否着急自己的个人问题呢?

  张静初:我目前不着急个人问题,其实单身也没有什么不好。我的感情态度就是随缘,很多圈内的情侣都因为聚少离多最后分开。两个人一起生活质量能有提高、能开心,这是最重要的。

  广州日报:如果你有了稳定的感情,是否会选择大方公开呢?

  张静初:这个还是要看对方的态度吧,我是不喜欢情感过分依赖的,这样双方都很累,我还是喜欢怎么样比较省事儿怎么好,我不会有意隐婚。

  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开幕

  节俭获赞 略微冷清

  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武汉开幕。与往届不同,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忙着“瘦身”——不邀请明星,不办文艺晚会,不办开幕酒会。对此,有网友评论,“节俭办节”值得推崇,但作为中国最老牌的电影节,希望不要办得太冷清。

  昨晚举行的开幕仪式上,组委会基本做到了“三无”,并首次以放映开幕片《百鸟朝凤》替代文艺晚会。据介绍,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仅开幕式支出就从预算的900万元削减到30万元,电影节副主席康健民表示本届电影节希望省掉“添枝加叶”的东西,一切回归到电影本身。对此,有观众认为,电影节杜绝奢侈浪费,值得推崇,但在节俭的同时还是应该保持水准,不应办得如此“静悄悄”。

  今年的“金鸡百花”剧组、明星的“签到率”少得可怜,令媒体开始担忧“无米下锅”。不过,有消息传出,接下来冯小刚、张国立、黄晓明、赵薇、蔡卓妍、杜汶泽等都会来“救场”,但愿届时能为这届电影节添点人气吧!(记者黄岸)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