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传媒期刊秀:《中国报业》>>2013年·第8期

海峡都市报社多元产业整合经营

孙德坚 占东锋

2013年10月10日14:30    来源:中国报业    手机看新闻

海峡都市报社以“奉献的不仅仅是新闻”的办报理念,创新性地整合报业各相关产业经营,围绕968111公众服务中心,全方位为广大读者提供新闻报料、咨询求助、健康管理、家政便民、电子商务、配送等服务,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营效益双丰收。

创新经营一

强化媒体责任 塑造海都品牌

968111服务中心目前拥有170个坐席,近300名员工,24小时为市民、企业、政府提供对接服务,2012年日均信息处理量超万条,服务市民近500万人次。

1. 辅政亲民,参与社会管理

通过开设《民情一线通》、《这事帮你问》、《我有话说》等专版栏目,将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传递给相关职能部门,将处理进展反馈给读者;同时组建“一线通联盟”,邀请水电气等市政部门、法律援助中心、省红十字心理援助中心等单位加盟,为市民解决实际困难。

2. 传递民情,政府倾听民意

创建6年来,968111服务中心为省委值班室报送价值线索近2000条,2009-2011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值班与应急先进单位。平台推出的《舆情快递》 板块,将一些敏感问题、热点问题以及可能危及社会稳定、影响社会和谐的事件,通过调查采访,第一时间报送省委领导和相关部门,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3. 疏解民意,化解社会矛盾

968111接到的热线电话中,有一部分是投诉、揭露一些社会问题,要求报社进行曝光。968111主动承担起疏解民怨的工作,成为平息谣言、加强政府与民众沟通的重要平台。

4. 服务民生,贴近群众生活

2011年起,968111开通“走转改”热线,创建农产品直销平台“海都农家乐”,销售顺昌柑橘、郑湖水柿、闽侯苦笋、闽侯地瓜、安溪龙涓铁观音、尤溪芦柑等当地特色产品,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目前已成功举办20多次营销活动,得到包括CCTV在内多家媒体的关注,受到中宣部相关部门的好评。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