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王庚年:国际台收购中华网将欲打造"中华云平台"

2013年10月16日16:3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6日电(赵光霞 韩鑫)今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做客《国际传播高端对话》节目,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曼丽就“中国国际传播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主题展开对话。对话中,王庚年透露国际台收购中华网的意图和未来发展规划。

王庚年认为,国际传播的实质是文化传播,文化传播的内涵是品牌传播,品牌是蕴含着一种文化的,传播最终影响别人的是文化,文化它的价值蕴含在品牌当中。在全球范围内对外介绍中国毫无疑问是“中华”、“中国”这样的品牌最有价值,中国本身就是一个大品牌,所以我们看到中华网的域名是China.com,我认为这是互联网第一品牌。如果一个外国人想了解中国,通过互联网去搜索,点出来的第一个一定是China.com,这也是我们收购中华网的初衷。希望把中华网打造成互联网领域的品牌媒体、综合媒体、国家门户,甚至是打造成平台媒体。

谈到平台媒体,王庚年提出,现在媒体更多讲平台,作为平台,跟过去的传统媒体讲播放平台不一样,现在更多讲发布平台,甚至讲到云平台,如果将来依托这么一个品牌打造出“中华云平台”,那对于国际传播的传播力是极大的提升。有了传播力提升才有影响力,传播力决定影响力。这也是我们收购中华网、使它成为我们国际传播这支舰队的旗舰的原因,将来我们要打造成一支深蓝海军,可以远洋的航母舰队,中华网无疑会成为航母。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