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独立连》上海收视喜人 全民抗战剧新魅力(图)

2013年10月17日09:30    来源:新华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独立连》上海收视喜人 全民抗战剧新魅力(图)

  近日,上海东方电影频道《独立连》一剧正式收官,该剧播出期平均收视超过了该频道全年平均收视基准,获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而观众与网友也纷纷反馈该剧的魅力之处在于好故事。

  取材真实历史事件 故事情节有史可寻

  《独立连》取材于真实的抗战史实。本剧讲述了抗日时期,日军进驻五台山地区,铁匠鲁志成迫于日军所害,走投无路,逃上五台山,在寺庙暂时安身。不料日军对鲁志成穷追不舍,并妄图以此为借口入寺盗取镇寺之宝,各方势力更是虎视眈眈,纷纷派出人马潜入一探虚实,并将其盗取纳为己有。一时间,寺庙鱼龙混杂,危机四伏。唐代高僧墓葬被盗,寺庙形势愈加严重,为应对紧张的局势,明空方丈决定组建大刀自卫队以护寺为主,任静慈为队长鲁志成为副队长,并收其为俗家弟子。鲁志成带领五台山众僧侣组建的独立连,以及五台山广大百姓的协助下,一次次击退日军进攻,与其拼死抵抗,并识破军统特务盗宝诡计;最终歼灭敌军,智取特务;成功护宝。

  该剧编剧张勇介绍说,八年抗战中五台山地区共有一千多人还俗抗日,伤亡极为惨重,这些都是有很多史料可查的。抗战结束以后,侥幸活下来的人员中有的脱掉军装,重入佛门;有的奔赴前线,为接下来的解放事业继续贡献血和泪。这些血泪史就是编剧创作的根源,为了还原当年悲壮的历史,整个主创团队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反复修改剧本,对每个细节都进行多次推敲,整个写作过程充满艰辛。

  惩恶扬善正能量 全民抗战新题材

  抗日战争是一场沉痛的民族保卫战、一个非常庄重的集体记忆符号、一段谁也抹杀不了的历史。如今抗日题材电视剧虽产量题材众多但难以出新,《独立连》借由历史再现传递惩恶扬善正能量,谱写新篇抗日赞歌。

  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在晋察冀八路军的领导下,五台山僧侣成立僧侣自卫队,接受八路军组织的抗日培训,和日本侵略者展开了浴血奋战的抗争。八年抗战中,五台山僧人参加抗日1000余人,人称“和尚连”,在战斗中伤亡极为惨重。五台山僧众投身抗日战争保家卫国的精神,为我国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佛门僧侣惩恶扬善,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悲壮的英雄赞歌,塑造了坚强、勇敢而且抗日英雄形象。聂荣臻、邓拓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撰文褒奖五台山僧侣的抗日故事。僧人们从不问世事到奋起抗战,演绎了从和尚到战士的义无反顾,全剧表现出了和尚连中僧人聪慧、坚强、勇敢等优秀品格,更激发了观众团结与爱国的热情。

  大牌云集 生动演绎抗战救国历史传奇

  电视剧《独立连》打造大牌实力演员阵容,演员们的动情出演为该剧加分不少。荧幕硬汉王新军再度携手长城,饰演执拗粗莽、重情重义的鲁志成;因主演《回家的诱惑》而广为人知的李彩桦化身精灵古怪、侠肝义胆的杨万凤;有无线五虎之称的老牌帅哥汤镇业挑战反角,饰演日本军官柳生霸川;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得主——香港资深艺人惠英红特别出演了尘师太。导演张冬冬、李建兴共同执导,金牌编剧团队联合倾力打造,实力主创阵容,演绎僧侣降魔救世与抗战救国的历史传奇。

(来源:新华娱乐)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