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倪萍画展济南开幕 80余幅作品阐述“日子哲理”

2013年10月18日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倪萍画展济南开幕 80余幅作品阐述“日子哲理”

倪萍画展济南开幕80余幅作品阐述“日子哲理”

  10月18日,著名节目主持人倪萍“家在山东”画展在山东省会泉城济南开幕。图为倪萍出席当日开幕式,并与山东父老乡亲合影。 杨晓卫 摄

  10月18日,著名节目主持人倪萍“家在山东”画展在山东省会泉城济南开幕。图为倪萍当日上午在山东美术馆(老馆)举办签名售书活动时,一位山东老乡粉丝请倪萍在自己多年收藏倪萍活动简报本上签名。 杨晓卫 摄

  中新网济南10月18日电 (杨晓卫 彭晓檄)著名节目主持人倪萍“家在山东”画展18日在山东省会泉城济南开幕,这是倪萍作为画家首次在家乡山东开办画展。

  “济南这个城市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的第一部话剧、第一部电影、第一部电视剧甚至第一次婚姻都在这个城市发生,你说我能忘了么。”倪萍回山东办画展得到家乡人民热情欢迎,她夹杂着山东话的致辞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感受到家乡人的热情,倪萍临时决定中断致辞与家乡人一起合影留念。她一边招呼大家合影一边幽默地说:“让媒体过来照相,照完上头条,把某些明星的事儿都盖过去。”

  回忆起家乡,倪萍说,“我在解放桥住了十年,留下了最青春的十年。为什么二十多年我没回来,因为我对这个城市有很深的爱,不敢回来。今天为什么敢了,因为岁数大了,再不回来走不动了,快60了你寻思着。回来也得带着礼物,拿馒头咸菜谁要?所以我拿着画回来了,俺没学过画,是业余的,俺不让高级人士来看,俺就让咱老百姓来看,老百姓说好俺就觉着是真好,俺就敢吹。都是咱自家人,我敢用‘家在山东’的名字,因为我觉得我身上有的所有优点都是山东人给我的,缺点全是在外头学的。你们看了画以后有意见尽管说,看了画该说好的也别客气。”

  前看看展的张俊杰大爷说:“倪萍是从山东走出去的名人,在我心目中她是个亲切的老乡,老乡办画展怎么能不看?我现在在老年大学上课,觉得倪萍的水墨画很有写意的感觉,能表达出人的情绪情感,有韵味,仙鹤、花卉画的都很棒。”

  山东美术馆馆长徐青峰说:“充满着志趣,散发着温情,又令人养眼,这是业内人士对倪萍画作的点评。这是倪萍从事绘画以来首次在家乡举办展览,充分表现倪萍的‘日子哲理’。本次展览也是本馆落实山东文化惠民、文化亲民政策的有益尝试。倪萍的画不同于专业大家,她的创作题材来源于日常点滴,很容易和老百姓沟通,也能更好地实施文化惠民。现在欣赏她作品的人山人海也证明她的作品能感动普通百姓。”

  本次展览,集中选取倪萍的近作85幅,于10月18日至11月14日在山东美术馆(老馆)展出。18日下午3点,倪萍还将在山东美术馆新馆举办“我的绘画之路”倪萍绘画讲座,让观众近距离的接触倪萍本人,更真切的感受和分享倪萍的艺术见解。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