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热爱生活 挑战自我——2013北京马拉松侧记

2013年10月21日09: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爱生活 挑战自我——2013北京马拉松侧记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刘欣 陆烨)10月的北京阳光明媚、秋高气爽。20日清晨,3万名各国长跑爱好者齐聚天安门广场,准备在今年的北京马拉松上挑战自我、大展身手。

  64岁的王女士已经连续6年参加了北京马拉松,她参赛就是为了感受体育带给人的无穷快感。“平时我每周都会跑上几次,每次几千米,”王女士说,“运动后身体轻松、心情舒畅、生活态度积极,我认为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我就是不服老,我就要看看自己能跑多远,”王女士一边热身一边给自己鼓劲儿。

  同样是普通跑者,来自英国的本·威尔逊带着他刚满5岁的儿子第一次参加比赛,这也是父子俩的第一个马拉松。他们完成了一公里的“亲子跑”。

  “距离很短,但我觉得在如此明媚的阳光下,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爱上运动、爱上生活,”威尔逊说。

  北京马拉松在今年迈入了第33个年头。赛事当初仅允许专业选手参加,后来更加欢迎各界“跑友”参与。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迷你马拉松等项目的设立,让更多的民众有机会体验运动的乐趣。

  9月8日开始启动报名后,仅用时13个小时,3万名额便已报满。这一速度创造了国内马拉松赛事报名新纪录。

  在比赛中获得男子组全程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托拉表示,北京马拉松的赛事组织十分完善,再加上当日的良好天气,帮助他稳健发挥,打破了北京马拉松尘封27年的赛会记录。

  托拉说他曾经错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次参赛终于让他有机会来到这里,实现了梦想。

  20日上午,选手们在温暖的阳光下奔跑,穿过北京的大街小巷。所到之处,赢得了围观民众的掌声和欢呼。他们一起构成了这座城市热情、向上的性格。

  此刻,成绩已经不再至关重要,每一位参赛者都值得赞美和尊敬。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