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曝孙杨无证驾驶撞公交车 浙江体院支持依法处罚

潘珊菊 周磊

2013年11月04日06: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无照驾驶与公交车相撞

昨晚,媒体爆料称,当天下午2点10分左右,奥运冠军孙杨在杭州下城区一路口驾车与公交车发生碰撞,被查出涉嫌无证驾驶,随后被交警带走。经过认定,孙杨确属无证驾驶,具体处罚措施还在商议。

□事故

孙杨驾车与公交相撞

昨晚,浙江当地媒体《青年时报》官方微博称,昨天下午2点10分左右,杭州延安路体育场路路口,一辆白色保时捷卡宴与一辆900路公交车发生剐擦,围观群众发现,卡宴驾驶员竟是奥运冠军孙杨。

据了解,这本是一起简单的追尾事故,杭州当地900路公交车为避让非机动车向左猛打方向,撞上孙杨驾驶的卡宴。处理事故时,公交司机甚至还问孙杨要了签名。然而,孙杨涉嫌无证驾驶被交警带走。

事故认定书网上曝光

随后,有网友发布孙杨的白色卡宴车和这起交通事故认定书的图片,内容显示,孙杨驾驶的车牌号为浙A×××WF的小型车在体育场路与一辆大客车相撞,同时,该保时捷卡宴车左后侧严重凹陷。

交通事故认定书上能看到当事人孙杨的名字,而身份证号也符合孙杨的出生日期。杭州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证实,昨日下午孙杨确实驾车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警方

孙杨确属无证驾驶

昨晚,杭州市交警支队表示,昨天下午在杭州市延安路体育场路路口,一辆白色保时捷卡宴与一公交车发生剐擦,卡宴驾驶员为奥运冠军孙杨,经过认定,孙杨确属无证驾驶,具体处罚措施还在商议,目前,此事仍在调查中。昨天晚上9点49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无证驾驶将被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学院

表态支持依法处罚

昨天,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闻讯赶到交警大队。作为孙杨的主管领导,张亚东前往交警大队处理,并于晚上10点左右离开。对于孙杨是否还在交警大队一事,张亚东回答,“孙杨现在在家”。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昨晚表示,对孙杨无证驾驶行为深感痛心,同时,完全支持并尊重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作出处罚。“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