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四预测解密央视“春晚” 最大惊喜或在语言类节目

2013年11月11日16:4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预测解密央视“春晚” 最大惊喜或在语言类节目

  距离央视马年春晚只有80天了,以冯小刚为核心的节目组仍是三缄其口,让马年的春晚更添神秘。在11月9日《我要上春晚》总决赛的第一场录制中,顶着春晚艺术顾问头衔的张国立惜字如金,延续了一贯的低调姿态。虽然节目组三缄其口,但是从评选结果,还是能窥探到马年春晚的蛛丝马迹。

  预测1 歌曲仍是重头戏 选秀歌手挑大梁

  去年开始,央视王牌栏目《我要上春晚》开设了特别板块《直通春晚》,集结各卫视选秀节目的优秀选手争夺三个上春晚的名额。如今,这一活动继续开展。在11月9日进行的《我要上春晚》总决赛前两场录制中,共有四个节目获得春晚节目组邀请,其中有三个是歌唱节目:姚贝娜的《也许明天》,阿吉太组合的《蒙古人》,王铮亮的《彼此错过的年华》。姚贝娜是今年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的人气学员,阿吉太组合参加了今年东方卫视的《中国梦之声》,而深挖王铮亮的背景也能发现他是2007年湖南卫视第一届《快乐男声》的第十名。

  这三位获得邀请的选手全都有着选秀背景,也说明歌曲节目依然是马年春晚的重头戏,央视与地方卫视在选秀歌手资源交换方面会有更深入的合作。同时,歌唱类节目占据这么大比例也说明,对于马年春晚来说,歌曲仍是所有节目中最重要的,相比往年所占的比例可能会更大。

  预测2 舞蹈杂技受冷落,逐渐淡出春晚舞台

  《我要上春晚》总决赛第二场中,来自山西的华夏艺术团表演了舞蹈《天足》,她们凭着脚和腿表现舞蹈的独特形式获得了全场最高票数16票。曾经为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表演过的神话组合带来了超高难度的杂技节目,节目现场的空中一吻让现场观众和评委都颇为感动。

  虽然舞蹈杂技类比赛非常精彩,但是却没有打动春晚节目组。获得全场最高票数的舞蹈节目《天足》和表演超高难度杂技的神话组合都没有得到邀请,让观众惋惜不已。记者查阅了蛇年春晚节目单,在40个节目中,杂技曲艺类节目只有6个,今年春晚节目组对于这类节目的把控依然是相当严苛,想必马年春晚的杂技曲艺还会是比例最低的节目。

  预测3 草根继续受热捧 北京保安获邀请

  在《我要上春晚》总决赛中,记者还发现了不少陌生面孔,这些选手都是来自民间的草根,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都身怀绝技。来自北京的保安赵国祝带领自己的徒弟以一段热闹的花板表演轻松拿到了邀请函。阿吉太组合也拿出了自己充满热情吉祥的保留曲目《酒歌》,该组合由蒙、藏、羌、彝四个民族的歌手组成,很有特色。

  在之前的春晚节目中,“大衣哥”朱之文、旭日阳刚、西单女孩等很多草根都曾登上舞台,虽然这些草根唱腔和台风都略显生涩,但是原生态的唱腔和朴实的表演感染了很多观众,好评如潮,如今一直宣称要接地气的冯小刚,可能会邀请更多的民间草根歌手登上春晚舞台。

  预测4 小品最值得期待,本子好就能上春晚

  每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数量只有十个左右,但是它们的质量却是评价春晚整体质量的重要标杆,总导演冯小刚是贺岁片祖师爷,副导演赵本山是小品霸主,这个组合让马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非常值得期待,也是春晚最有可能产生亮点的部分。当然,如果做得不好或者只是达到往年的平均水平,俩导演收获的骂声一定比哈文多百倍。

  对于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筹备情况,记者多方打听后获悉,目前还在多方筹集本子,从知名编剧到民间选手都发了很多邀请函。冯小刚在媒体的软磨硬泡下也透露,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主要看本子,逗乐是第一要求,只要本子好就能上春晚。(刘雨涵)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