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ABC就辱华言论公开致歉 永久取消相关节目环节

张鹏雄

2013年11月12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BC就辱华言论公开致歉

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发言人霍普·哈特曼10日证实,就先前辱华言论,公司已在网站发表公开道歉声明。

新华社记者在美国广播公司网站上看到,这份声明显示日期是11月8日。声明说:“我们谨代表美国广播公司和吉米·基梅尔脱口秀节目组的每名成员,就2013年10月16日吉米·基梅尔脱口秀中‘儿童圆桌会议’的节目内容表达我们发自肺腑的诚恳歉意。”

声明承认,公司审查制度在处理节目内容上出现问题,称已采取措施“以防止今后再次出现类似严重错误”。声明说,公司已彻底删除冒犯华人的那部分节目内容,保证不会在回放时出现。同时,公司所有网络播放平台清除这一内容,永久取消“儿童圆桌会议”节目。

上月一档访谈节目中,美国广播公司主持人基梅尔邀请4名不同肤色的孩子组成“儿童圆桌会议”讨论国家大事。问及如何处理美国欠中国上万亿美元债务,一名儿童答“要绕到地球另一边去杀光中国人”。基梅尔调侃道,“这是一个有趣的想法”。

节目播出后激起在美华侨华人愤慨,各大团体纷纷要求美国广播公司和基梅尔公开道歉。基梅尔在10月28日晚播出的节目中表达歉意。只是,这一道歉显得缺乏实质内容与诚意。

11月9日,美国华侨华人在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华盛顿、迈阿密等全美27个城市举行示威,抗议美国广播公司的辱华言论。

中国外交部:

美国广播公司应真诚回应 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对于旅美华侨华人在多地举行抗议美国广播公司辱华言论的示威游行,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表示,美国广播公司应正视自身错误,以真诚的态度回应旅美华侨华人的正当要求,并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秦刚是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作上述表示的。有记者问,据报道,旅美华侨华人目前在多地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广播公司的辱华言论,要求其公开道歉,解雇吉米·基梅尔,并出台措施防止类似歧视事件再度发生,有人称相关活动由中国使领馆参与组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向美方提出了交涉?是否打算对美国广播公司采取措施?

秦刚说,近来,旅美华侨华人自发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广播公司辱华言论。必须指出,散布种族歧视和种族仇恨,有悖媒体的社会责任。美国广播公司应正视自身错误,以真诚的态度回应旅美华侨华人的正当要求,并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